我院成功举办国家级一流课程教学经验跨校交流

2024-03-12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2024年3月11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会计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唐丽华教授带领学院教师一行八人,来我院开展国家级一流课程教学经验的跨校交流。学院姜丽群副院长和夏芸副教授接待了唐院长一行,并参与了讨论。


唐院长一行先观摩陶老师的《商业伦理与东西方决策》的公开课,该课程于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基于此课程的培育与建设,陶老师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研究成果和教学经验。课程教学效果深得学生好评。在课堂上,她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教学工具开展教学,精心配合教学内容安排推进课程内容的讲授。基于学生的慕课学习内容,她在课堂教学中不仅引用古现代资料和国内外案例等丰富的资料来启发学生,也采用线上留言和线下讨论等多种教学组织方式引导学生深度思考。陶老师完美呈现出一堂线上慕课讲授和线下课堂教学相结合的精彩教学实例。课后,两校老师展开热烈而深入的讨论,重点围绕陶老师如何在混合式教学设计中有机融入课堂思政上做经验总结,就如何共同开展跨校课程思政建设开展探讨并达成共识。



课后,唐院长一行在姜院长的带领和介绍下参观了我院数字金融与商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此次跨校教学交流与合作是我院深入教学改革的典型示范活动,为两校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教学风采、共享教学智慧的平台,更成为推动两校教师共同提升教学水平的重要契机。未来,我院应在当前丰富的国家级和省级等多层次教学成果培育基础上,大力开展校际交流和合作,不仅进一步扩大我院优质教学资源的跨校共享共用,而且吸取其他兄弟高校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成果巩固我院的建设基础。


学院对标双万计划,通过院内培育打基础--校级指导供平台--省级申报重积累--国家级成果助冲刺“四步走”战略,取得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的课程建设成果,共2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8门课程获批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逐步建成特色金课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