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跑!2024年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欢乐跑活动热辣开跑!

2024-03-21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2024年3月14日下午,2024年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欢乐跑活动在珠海校区田径场热辣开跑!


珠海校区党委林晓灵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陈晓明部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李朋军部长、校团委高天宇副书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罗国伟书记、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周玉宇书记、人文学院张宇明书记、国际商学院吴菁院长、徐岗书记,珠海校区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累计师生近 800 人参加欢乐跑启动仪式。


一首《奔跑》的激情唱响正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林晓灵在致辞中表示,暨南大学历来注重体育事业发展,也在不断探索体育育人新途径,构建了“课程--校园体育文化建设--课余锻炼--体育社团建设”多位一体的学校体育工作模式,学校还充分发挥苏炳添、莫有雪等体育明星的引领作用,成立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让暨大成为中国独一无二的“983大学”。他列举了多项数据展示了校区自2021年起实施“跬步计划”以来所取得的良好成绩。他强调,国际商学院此次开展欢乐跑活动,不仅是对体育育人理念的践行,也是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体会运动的快乐,在体育锻炼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展现暨南人的奔跑本色。



本次欢乐跑活动采取个人赛和班级集体赛结合的形式,开展时间周期长,吸引了超过三千师生关注,为加强对欢乐跑活动各跑团的专业指导,特聘体育学院莫有雪老师,珠海校区体育部容浩老师、李雅南老师作为本次欢乐跑活动的指导老师,吴菁院长、徐岗书记为三位老师颁发聘书。



吴菁带领全体师生喊出本次活动口号“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整齐嘹亮的声音,充分展现了暨南人的青春活力与风采!



在莫有雪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一起进行跑前热身训练,随后,林晓灵、陈晓明、李朋军、吴菁和莫有雪共同鸣响发令汽笛,携手开启热辣滚烫的开学第一跑!跑道上的师生们脸上洋溢着活力的笑容,轻盈有力的落步和明媚飞扬的笑脸相辉映,成为暨珠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莫有雪表示,师生们积极参与欢乐跑就是对活动的极大肯定,指出“奋进的青春就要跑起来”,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在运动中寻找快乐,获得健康,感受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喜悦,并将其转化为学习和生活的动力。


据悉,国际商学院举办2024年欢乐跑活动,就是为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鼓励师生健康运动,快乐生活。一方面是通过开展体育文化活动的实践探索,将校园体育文化与“三全育人”有机结合,发挥体育育人重要作用。另一方面是引导广大师生加入奔跑的行列,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身心健康,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充分展现暨南人的风采。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围着莫有雪老师争相合影留念,欢声笑语响彻运动场的上空。接下来,国际商学院将持续推进校园欢乐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不仅要让学生积极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更要引导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青年学子们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