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校企协同商业人才培养计划之校外移动课堂(汤臣倍健)

2019-10-21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20191018日,国际商学院校企协同商业人才培养计划联合台湾东华大学前往珠海汤臣倍健透明工厂开展校外移动课堂。

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汤臣倍健办公区域和“透明工厂”。汤臣倍健透明工厂是国家4A级工业旅游景区,致力于树立行业花园工厂、低碳工厂的典范。在进入工厂前,均需佩戴帽子、鞋套,穿戴衣服,公司对生产环境卫生条件有很高要求。

 

(师生参观)


通过专门的参观通道,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固体制剂、蛋白粉生产流程、瓶装生产线等车间,对公司的高端设备、高生产标准纷纷表示惊叹,亲眼见证从原料存贮、产品生产到成品检验的每一个环节,涵盖产品生产的生产全过程。企业精心地设计,向同学们展示出其产品的安全生产。


  


在参观的过程中,台湾东华大学学生就所关心的企业管理问题同汤臣倍健的员工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参与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到现实企业,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公司的生产运作流程和经营哲学,而且深化了对课本理论知识的深刻理解,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收获颇丰。


 

(现场互动交流)


透明工厂参观结束后,汤臣倍健黄进飞经理带来的精益管理介绍与讲解,讲述汤臣倍健公司独特的管理体系和员工培育机制,使同学们对公司管理有了更深的认识,受益匪浅。

 

(企业讲解与介绍)


此次校外移动课堂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公司的生产运作流程和经营哲学,而且深化了对课本理论知识的深刻理解,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致力于做到知行合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