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接收2020年推免硕士研究生公告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9

“始有暨南,便有商科”,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位于美丽的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学院学科门类齐全,兼有管理学和经济学两大学科,大力推进本、硕、博三级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学院坚持国际化办学战略,与英国伯明翰大学等20多家国际一流高校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积极开展师资交流、学生交换、学科共建、科研合作等。学院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在高层次项目、高水平成果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成绩卓著。展望未来,国际商学院将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按照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着力打造国际化的高水平商学院。学院现面向国内各高校接收2020年推免硕士研究生。

招生专业

  • 国际商务国际投融资管理、国际商贸服务两个研究方向)

     

主要课程

  • 高级国际经济学、管理研究方法、跨国公司经营管理、国际营销研究、中级计量经济学、高级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组织行为与跨文化管理研究、国际投融资与资本运营、大数据与商务智能、互联网经济与服务创新等。

     

培养特色

  • 加强与境外高校合作,建立国际化培养平台学院近来陆续与境外高水平大学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合作内容包括研究生师资交流、研究生互换、科研合作等。 

  • 引进国内外高水平学者,充实研究生培养队伍。学院在学校的支持下,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引进国内外高水平学者担任讲座教授和客座教授,充实我院的研究生培养队伍。

  • 开展全英课程建设,提高学生专业英语水平。学院鼓励专业与英语双佳的教师在研究生课程中开展全英教学,积极开展全英专业建设,目前已经有一批课程实现全英教学。

  • 选派学生赴国外研修,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根据与国外院校的合作协议,利用自有资金和学校的资助项目,选派和资助优秀研究生赴国外高水平大学进行课程研修和科研合作。

  • 建设国际商务研究中心,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学院成立了暨南大学国际商务研究中心,研究中心同时获批为珠海市社科联“珠海市国际商务研究基地”。计划将“国际商务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国际商务领域的高层次研究机构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 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建设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在珠海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学院获批2项广东省学位与研究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分别是“暨南大学-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横琴新区片区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和“暨南大学-珠海富山工业园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两个示范基地的成立和运行,将为学院培养和提高研究生的实践应用和创新能力奠定良好的基础

  • 出台专项学术支持政策,激励学生开展科学研究。为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鼓励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活动,学院专门出台《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关于资助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学术成果暂行管理办法》,大力支持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推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就业前景

  • 学院处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战略中心地带,加上国际商务的专业优势,将来无疑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 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已连续两届达100%,大部分就业于国内外大型知名企业,如德勤会计事务所、安永会计事务所毕马威会计事务所、万科地产、保利地产中信期货等。

     

报名详情

  • 报名方式:登陆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登陆——推免生报名,填写并提交个人申请信息表

  • 报名时间:2019911日—921

  • 咨询热线:0756-8505930(吕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