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国际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强化党建领航工程建设、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合作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4

为贯彻落实《2019年学校党委书记项目:“弘教立德、声教四海、善教致远”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珠海校区党工委创建“思想育人、模范育人、实践育人‘三位一体’党建领航工程”。国际商学院“深化校企协同合作、助力大学生成才成长”作为“党建领航工程”项目之一,学院近些年不断加大投入、广泛搭建校企协同合作、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切实肩负起培养人才的初心与使命。


2019920日,国际商学院与珠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中国妇女报》在学院520室举行了女性大学生创新创业与融入大湾区建设的座谈访谈活动,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治江、珠海市妇联宣传部部长黄柳云、《中国妇女报》广东记者站站长林志文、珠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王文瑜、党支部书记张蓓蕾;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吕庆文等参加了活动,参加活动的已在创业路上或即将走向创业之路的内外招生女同学代表。



刘治江向来访一行详细介绍了学院 “三三三”协同育人模式,即推进校外导师三进工程,“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搭建三个平台,“商业精英挑战赛,商业领袖论坛,校企协同创新创业中心”;锻炼和培养学生三种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林志文记者简要介绍了此行访谈的主要目的;王文瑜、张蓓蕾等介绍了珠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与暨大国商院所开展的校企协同育人方面的情况与工作进展。


访谈过程中,同学们分别谈了对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展前景的看法、愿景及对珠海、横琴新区相关创业、人才政策的了解程度;谈到自己毕业后的计划、愿景,港澳学生提到了选择内地求学的初心:父母的支持、寻求文化归属感等,并分享了内地求学的收获。



与会三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化与加强合作,切实为大学生成才成长、融入大湾区建设、创新创业等搭建平台,促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