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接收2021年推免硕士研究生预报名公告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19

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接收2021年推免硕士研究生预报名公告

“始有暨南,便有商科”,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位于美丽的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学院学科门类齐全,兼有管理学和经济学两大学科,大力推进“本硕博”三级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学院坚持国际化办学战略,与英国伯明翰大学等20多家国际一流高校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积极开展学科共建、科研合作、师资交流、学生交换等。学院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在高层次项目、高水平成果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成绩卓著。展望未来,国际商学院将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按照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着力打造面向未来,兼具国际化的创新型商学院,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复杂问题解决能力超强的未来商业领袖和创新人才。

学院现面向国内各高校接收2021年推免硕士研究生预报名。

国际化商科人才的梦想大门已为您敞开,扬帆起航,逐梦国商。

招生专业                                                                                                 

  • 国际商务国际投融资管理、国际商贸服务两个研究方向)

  • 报名条件:满足本科学校的推免条件,对国际商务有兴趣的优秀毕业生。

主要课程

  • 高级国际经济学、管理研究方法、跨国公司经营管理、国际营销研究、中级计量经济学、高级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组织行为与跨文化管理研究、国际投融资与资本运营、大数据与商务智能、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等。

发展前景

  • 学院处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战略中心地带,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和研究特色,加之国际商务的专业优势,未来具有良好的深造和就业前景。

  • 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部分学生选择继续深造,到国内外知名大学读博士;另外部分学生就业于国内外大型知名企业,如德勤会计事务所、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毕马威会计事务所、oppo、万科地产、保利地产,中信期货等。

培养特色

  • 学科专业: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当前全球竞争环境复杂,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亟需大量复合型的国际化管理人才。国际商务专业融合了经济学和管理学,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践,从国际投融资和国际商贸服务两个方向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提升学生分析问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扎实理论知识、实践应用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符合当前复杂国际竞争环境的需要,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 人才培养:国际化+高水平+多元化。学院高度重视人才的全面发展,具有本硕博三级教育体系资源,着力打造国际化、高水平、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不断加强与境外高校合作互动,引进国内外高水平学者,开展学术交流,选派优秀学子赴国外研修等,搭建国际化科研合作培养平台;通过大力建设暨南大学国际商务研究中心和暨南大学“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珠海),搭建高层次研究机构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培养高水平国际商科人才;通过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大力发展“暨南大学-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横琴新区片区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和“暨南大学-珠海富山工业园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以暨南大学“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横琴研究中心为依托,建设创新型多元化研究生实践教育平台。

  • 学习环境:百年侨校+大湾区+自贸区。暨南大学作为百年侨校,具有独特的国际化交流环境,不同文化在此集聚、碰撞与融合,促进人才的多元化成长。同时,国际商学院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毗邻港澳,紧邻横琴自贸区,为开展国际化教学、拓宽国际化视野、提升国际化能力提供环境保障。

  • 资助奖励:校内系列奖励+院内资助政策。凡预报名后,被我校正式录取的推免生,正式报到注册后,可优先获得我校短期出国访学、联合攻读学位、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研究生出国交流项目资助;可享受我校硕士研究生普通奖助金;在校期间可申请、国家奖学金、卓越励志学长奖学金、邓瑞林奖学金、梁奇达暨南教育奖学金、优秀科研论文奖等其它类奖学金。此外,学院专门出台《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关于资助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学术成果暂行管理办法》,大力支持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推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报名详情

  • 预报名方式:发送《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2021年推免生预报名申请表》至邮箱jnuzhgs@163.com,请以“姓名+推免生预报名+本科院校”形式命名。

  • 预报名时间:20207 20 2020830

  • 咨询热线:0756-8505930(吕老师)


 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2021年推免生预报名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