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专业往昔,携手扬帆起航-记金融学专业毕业生交流会暨欢送会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2-06-04

     凤凰花开,毕业季至。为搭建沟通与交流平台,加强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增进专业认同感和同学之情,学院金融学学生党支部与09金融工程班委于5月31日晚在教513合作举办了金融学专业毕业生交流会暨欢送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国际商学院金融学生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卞旭老师,金融学生支部党员及各年级金融学专业的学生。交流会由09金融工程班委代表姚逸群、郑鹏辉、樊婧涵、范迎大主持。

      交流会以“情系专业往昔,携手扬帆起航”为主题,穿插进行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节目表演与互动游戏。会中各毕业生分别就就业、考研、保研与出国留学四个模块进行心得交流。毕业生林晓璇、陈秋莲、张婉月,刘伟针对国企、私企与外企的区别分享了自身就业经验与体会;种照辉,梁秀贤与曹乐思,黄敏分别给同学分享考研、保研的经历及方法技巧。此外,毕业生袁轶分享了出国留学的准备工作与关于中介选择的问题。

      09级金融工程表演的《那些年我们一起疯过的四年》、《一个大四男生的自白》以及《金工四年》三句半表演均十分精彩,表演期间场内气氛热烈。交流会还穿插了游戏环节“金工猜猜猜”,游戏有趣创新,以新奇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金融工程专业的认识。活动最后全体齐唱《凤凰花开的路口》送别大四的师兄师姐,现场温馨动人。

    本次交流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大四师兄师姐真诚分享,大一到大三同学积极参与,体现了金融工程专业同学深厚的感情,也充分发挥了国际商学院金融学学生党支部在同学们当中的带头作用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