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高级研修课程修读指南


      “始有暨南,便有商科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位于美丽的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学院学科门类齐全,兼有管理学和经济学两大学科,大力推进本、硕、博三级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学院坚持国际化办学战略,与英国伯明翰大学等20多家国际一流高校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积极开展师资交流、学生交换、学科共建、科研合作等。学院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在高层次项目、高水平成果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成绩卓著。展望未来,国际商学院将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着力打造国际化的高水平商学院。

多年来,国际商学院坚持面向广东省和港澳地区开办企业管理专业高级研修课程,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商界精英人才。课程设置上兼顾理论性和应用性,配置学院最好的师资,教学形式多样化,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定期开展学术讲座和实践活动,致力于帮助各界企业家和高级管理人员在管理实践中做出更好的决策,打造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竞争优势。

(一)修读专业:企业管理    


(二)课程设置


部分修读课程:

计量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国际商务、会计学、学科前沿讲座、基础英语、专业英语等。

        部分核心课程:

高级管理学管理的计划职能、组织职能、领导职能、控制职能四大核心职能的有关理论和方法,探讨创业管理、风险管理、知识管理的软管理等较前沿的管理学理论。

企业战略管理从全局和长远的观点研究企业在竞争环境下,生存与发展的重大问题。

财务管理学:研究如何通过计划、决策、控制、考核、监督等管理活动对资金运动进行管理,以提高资金效益的一门经营管理学科。

 

(三)办学特色


费用低:两年学习费用共3万元。

弹性大:可以多阶段学习,课程成绩5年有效,全部课程通过颁发结业证书。对修满规定学分,并按照暨南大学有关规定,通过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并通过硕士论文答辩者,按国家规定授予暨南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

获益多:系统地学习兼具理论严密性和实践灵活性的课程知识;借助暨南大学的校友资源,以及国际商学院的校外导师平台,获得丰富的校友网络和人脉关系。

师资优:任课教师经验丰富,长期给高级研修班授课。

 

(四)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条件:本科学历免试入学

2、报名时间:20206-9月(具体时间以公布为准)

3、报名方法:

1)登录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enroll.jnu.edu.cn/enroll-jx/index.do-进入高级研修课程进修报名系统在线报名。

2)注册报考账号填写个人信息及上传照片选择报考院系(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学院代码025,报考专业:企业管理)提交完成。

3)网上报名结束后递交以下材料给国际商学院审核: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书复印件、学位证书复印件、网上报名登记表。

 4、录取与缴费:

16—9月学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料审查;

(2) 申请人按照上述网上报名路径,查询审核结果;通过审核的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报名系统缴纳学费;逾期未缴纳学费者不予补报。


(五)学习方式


1、非脱产学习,周六、周日上课,有寒暑假;课程学习时间为两年(20209月至20226月)。

2、采用教师授课、课堂讨论、校外移动课堂、案例剖析、学术讲座等多种教学方式。

3、上课地点:暨南大学珠海校区教学楼,珠海市前山路206号。


(六)学费


1.5万元/年,两年共3万元,按学年交费;不含教材资料费

按国家同等学力管理规定,进入论文指导环节的,另收取论文指导费。


(七)证书


结业证:课程修满全部合格者,可获《暨南大学高级研修课程结业证书》。

其他说明:已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年以上,可报名参加全国同等学力人员外语水平考试和工商管理综合水平考试。通过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并通过论文答辩者,由暨南大学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

(八)联系方式


杨老师:  0756-8525980   489417541*******

         地址:珠海市前山路206号,暨南大学珠海校区行政楼516

                                                                                               

                                                                                                  

 

 

附:常见问题解答


1、不是企业管理专业的,可以报名吗?

 

可以报名,一般应有本科学历,专业不限。

 

2、一共有多少门课?

十六门左右,课程学习时间两学年(四个学期),每学期四门左右。

3、课程考核方式是怎样的?

考核方式有闭卷考试、课程论文、小组案例分析汇报等,形式多样。

 

4、上课时间是怎样的?

周六日上课,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正常放假。

上课时间:上午9-12点,下午2-5点,周末一般会排满课,完成授课课时量后,就不用上课了。

5、如果周末有事不能去上课,会有学习材料吗?

因故无法上课的学员,应提前向班干部或老师请假,征得老师同意后,把课件发给大家。

6、如何申请硕士学位?

需满足以下条件:

1)修完两年高级研修课程并成绩合格。

2)通过国家同等学力考试。

注:参加国家同等学力考试需要满足:获得本科学士学位满三年。

3)通过论文答辩。

7、同等学力考试时间?

同等学力考试一般是每年12月份资格审核,次年3月份报名,5月份考试,跟全国硕士统考时间不同。

 

8、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一考试考什么内容?

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一考试科目:

1)工商管理学科综合水平(满分100分,60分合格);

2)英语(满分100分,60分合格)。其中,工商管理学科综合水平考试范围:管理学原理、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

 

9、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难度怎样?

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的两门科目考试可分次通过,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是资格性考试,不是竞争性考试,每门科目达到60分即可通过。(从第一次报考开始,五年内考过即可)

 

10、同等学力硕士和全国统招的硕士资质一样吗?

学位证是同等效力的。

 

11、同等学力考试需要修完两年课程才能考吗?

不需要。

取得学士学位满三年即可在读期间同步申请同等学力考试,不用等修完课程。

 

12、、无学士学位能否报考全国同等学力考试吗?

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可以报考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否则不能报考。

 

13、无学士学位也无申硕需求,能否报读?

可以报读。

修完规定课程且成绩合格,可获《暨南大学高级研修课程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