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全日制本科生招生简章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2-10-22

金融学(金融工程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人文素养和较强的创新精神,具有国际视野和再学习能力,掌握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知识,具备扎实的数理分析和统计分析能力,能在国内外金融企业从事金融产品和金融工具的设计与开发、金融风险管理、公司金融业务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运筹学、金融学、金融工程、财政学、金融市场学、计量经济学、计量金融学、应用统计学、概率论、博弈论、公司金融、证券投资学、国际金融、商业银行管理、风险投资、投资基金等。
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人文素养和较强的创新精神,具有国际视野和再学习能力,具备管理学、经济学、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国内外各类企业及有关单位(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等)从事会计、理财规划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基础会计学、财务学原理、经济法、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金融机构管理、投资学、跨国企业财务、项目评估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人文素养和较强的创新精神,具有国际视野和再学习能力,具备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国内外各类企业及有关单位从事国际贸易业务、管理、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市场营销、国际金融、跨国企业管理、中级国际经济学、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电子商务、国际投资、外贸函电、国际经贸英语、国际经济合作、国际服务贸易、中国对外贸易概论等。
国际商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人文素养和较强的创新精神,具有国际视野和再学习能力,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具备从事商务活动所需要的分析能力及基本操作能力,能够较为熟练地应用专业知识和外语开展跨国商务活动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国际金融、跨国企业管理、国际市场营销、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证券投资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电子商务、国际投资、外贸函电、国际商务英语、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务礼仪等,大多数课程采用全英教学。
 
工商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人文素养和较强的创新精神,具有国际视野和再学习能力,掌握现代工商企业经营管理的基础理论、技术和方法,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管理实践问题的能力,能在国内外各类企业及有关单位从事经营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生产运作管理、财务学原理、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管理信息系统、运筹学、管理英语、产业经济学、物流管理概论、基础会计学、统计学、ERP、组织行为学、国际企业管理、电子商务等。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人文素养和较强的创新精神,具有国际视野和再学习能力,系统掌握经济学与管理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扎实的现代营销理论知识与灵活运用能力,能够创造性地解决市场营销实践所遇到的各种复杂问题,能在国内外各类企业及有关单位从事营销管理、市场研究和营销策划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研究、国际市场营销、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学原理、基础会计学、营销策划与实务、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分销渠道管理、服务营销、品牌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