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届毕业生回校交流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4-11-26

 20141115号下午两点半,在行政楼504举办的校友交流会,3205届毕业生校友齐聚于此。出席本次校友交流会的领导有:国际商学院书记刘治江,姜丽群老师以及杨乐天老师。同时还有金融工程专业大一到大三的同学到现场旁听。

 

交流会首先由刘治江书记致辞。书记首先对校友们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达了校友们多回母校的期望,并与师弟师妹们多做交流的殷切希望。他深情回顾了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的往事,共同回忆引起了校友们的笑声。书记又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现在的发展定位、培养目标、办学质量和品牌活动,让校友们体会到了在母校发生的巨大变化。

 

2.jpg

 

随后,校友们逐一做自我介绍,并向同学们提出一些对现在和未来的建议,表达了他们作为师兄师姐,对师弟师妹们所寄托的希望。校友们来自不同的行业,遍及银行、政府机关以及其他行业。他们或以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珍惜现在、选择未来,既要坚持努力,也要懂得随缘;或以自己对所在行业的了解,告诫同学们要学习多方面的知识,并沉下心来做好自己当前的角色。

 

3.jpg

 

紧接着,就到了同学们的提问环节。当有同学提及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在进入银行后有什么区别时,校友明确表示区别很小,因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工作都是人际交流方面的工作,涉及专业知识的地方较少,在大学的优异成绩得不到明显展示。校友们借此告诫同学们要注重人际关系,要学会与他人搞好关系并取得领导信任。随后有同学询问转专业方面的建议,校友认为如果仅仅因为专业跟自己想象的不一样的话,还是先深入了解,再决定这个专业到底适不适合自己。

 

1.jpg

 

本次校友会为校友和在校生搭建沟通的桥梁,既让毕业已久的校友了解母校现状,又让在校生预先认识社会工作。愿能开展更多此类活动,为在校生提供接触校外工作的平台,也为校友创建回报母校的机会。

 

/方少聪 图/刘颖林 编辑/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