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最美支教女生—07级陈婷不一样的创业与公益生活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05

 

4.jpg
2015年5月,陈婷创立了致力于健康养生的西遇品牌,并且自品牌创立以来一直秉持着“把最原生态、最天然的藏区产品带给大家,把更好的生活带给藏民”的理念,让大家更多地了解藏区,了解“健康是最富贵的财富”。 
正是这一份特殊的创业经历培养了陈婷对西藏不一样的情怀,也成为了陈婷开启藏族支教之旅的契机。2016年3月份投身西藏开始自己的公益之旅。
陈婷来到藏族学校,面对学校大门感觉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适应高原环境后,陈婷也要开课了。再加上高中生语言不通,所谓的汉文除了语文外,还包括数学、地理、历史、政治,面对那么多孩子陈婷的压力更大了,上网找教材、教案、课件。
initpintu_副本1.jpg
 
来到藏区后,许多热心的朋友关心这里孩子的生活情况,这里的孩子大多是孤儿,为了更好的帮助学校的孩子,陈婷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天使助养之家“,在群里陈婷会和朋友们分享自己在学校的生活,还有孩子们的的生活,群里的朋友看到孩子生活的如此困苦,纷纷要求资助,陈婷走访学校的老师、校长、学生家长,更实了解孩子需要的物资,在群里发动捐助,入群的朋友很积极地奉献自己的爱心,为孩子置办各种资,衣服、零售、书、笔等等。
 
受资助.jpg
(图为果洛学生领取爱心人士资助的物资)
 
陈婷还开展了一对一助养活动,让更多没有父母的孩子感受到家的温暖。
 
策划文案.jpg
(图为陈婷开展捐助活动写的文案)
 
对于自己的支教生活,陈婷写下了自己一点一滴的经验之谈。
 
initpintu_副本.jpg
 
对于支教生活,陈婷感触良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支教并不是只给孩子们补充考试知识,那里的学生不仅仅会问到学习问题,他们会去向你诉说,他们需要一扇窗去了解外在的世界。”
 
webwxgetmsgimg (7)_副本22.jpg
 
陈婷,2007级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任职于校团委组织部、文化素质大讲堂公关部等部门,西遇品牌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