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师生参加菁牛汇•第四届釜涌青年创业论坛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3

 

10月22日下午,菁牛汇•第四届釜涌青年创业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UIC)举办,论坛以科技创新与创业为主题,是对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的坚持和拓展。我院组织6名师生参加此次青年创业论坛。
 
 论坛现场.jpg
(论坛现场)
下午三时,在UIC副校长和团市委领导致辞后,论坛正式开始。第一位分享嘉宾是UIC的校友王乾,他在主题为“数字科技与货币的未来”的演讲中和我们分享了极简汇率APP的创业历程以及极简汇率目前所取得的成就,为外币兑换提供了便利服务,在欧美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王乾.jpg
(王乾)
第二位演讲嘉宾是四维时代创始人兼CEO崔岩博士,他通过一系列的短片视频向我们展示了数字是如何改变生活的。他希望能用数字保留记忆,让数字化技术带我们穿越时空去领略过去的美好,足不出户地了解世界,天马行空地想象未来,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崔岩.jpg
(崔岩)
最后一位分享嘉宾是科大讯飞的高级副总裁杜兰。她以一段VCR向观众介绍科大讯飞的主攻领域人工智能(AI),接着从教育、医疗、车载、客服、媒体及生活方面介绍了AI的应用。虽然科大讯飞获得了不少傲人的成绩,但是仍有质疑,面对创业路上的艰辛,杜兰认为需要有一颗钻石心,坚韧、阳光、透明。表明这个世上更强大的不是AI,而是掌握AI的人,AI+不仅是从业者的时代,更是每个人的时代。
 
 科大讯飞.jpg
(杜兰)
下午六时,本次菁牛汇•第四届釜涌青年创业论坛圆满结束。本次论坛涉及人工智能,AI+,数字化技术等多个领域,现场参加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暨南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改革28条(试行)》精神,配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实施,结合“高改28条”的第8条、第10条和第14条的改革措施,国际商学院一直致力于加强第二课堂的规范化、课程化改革,推进创意、创新、创业等“三创”实践中心的建设和运行,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平台建设,支持创新创业团队项目的孵化与运营,重点打造港澳台侨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平台,提升港澳台侨学生培养质量,提升港澳台侨生参与学校学院活动的积极性,培养他们的创新创业思维能力和创造力。特别是, 2016年在校学生处的支持下,联合众多校外导师企业、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等社会力量搭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国际商学院港澳台侨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平台”,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方式,提高合作水平,大力开展协同育人与协同创新创业活动,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以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目标。平台项目主要分为两大模块,分别从创新创业学习分享、创新创业实践提升两方面开展,主要发挥我院校内外导师的作用,结合专业教育为前提,通过校内外导师课堂和理论传授与课外实践锻炼相结合的途径,增强我校港澳台侨学子自主创业意识、理论水平、技能和综合能力,提升创业素质、塑造创业精神。
 
微信图片_20181018100719.jpg
 
(撰文:张婧仪,刘泽铃 摄影: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