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情飞扬新时代 青春舞动新征程——国际商学院喜获2018国际土风舞大赛银奖和优秀观众互动奖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8

 

“暨情飞扬新时代 青春舞动新征程”,时隔三年,暨南大学的品牌活动——有“暨大春晚”之称的国际土风舞大赛于本月25日晚七点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礼堂重磅回归。
 
宣传海报.jpg
(土风舞海报)
 
国际土风舞大赛是我校在全国各高校当中独一无二的校园文化盛宴。本次比赛中17支参赛队伍以世界五大洲中不同国家或地区的土著舞蹈为灵感,采取多种表演形式,为我们展现多元的土著文化。国际商学院此次选择的国家是欧洲的俄罗斯与乌克兰。舞蹈将火热的戈帕克和温和的卡林卡相结合,讲述了男与女因爱而放弃对立达成友谊的故事,演员们用曼妙的舞姿诠释了这一出爱的舞蹈。
 
25日早晨七点,演员们和工作人员乘坐大巴来到石牌校区。经过简单的准备后,演员们参加了彩排,为比赛进行最后的练习。
 
演员们在等待彩排.jpg
(演员们在等待彩排)
 
在候场大厅,工作人员和指导老师为演员们化妆。充足的准备过后,演员们反复观看舞蹈视频,回顾舞蹈动作。
 
工作人员为演员上妆.jpg
(工作人员为演员上妆)
 
晚上七点,土风舞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党委书记林如鹏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时隔三年,暨南大学国际土风舞大赛在2018年再次举办,唤起了无数暨南校友对于母校最珍贵、最深刻的回忆。在土风舞大赛的舞台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暨南学子得以展示各自的文化特色和民族风俗,增进彼此的交流和理解。
 
党委书记林如鹏致辞.jpg
(党委书记林如鹏致辞)
 
晚上七点三十分左右,国商院的演员正式登上舞台。在舞台上,每个人都随着音乐奋力起舞,露出灿烂的笑容。不断变换的灯光搭配演员优美的舞姿,让观众不由得发出阵阵掌声。
 
 表演现场1.jpg
 
表演现场2.jpg
(表演现场)
 
国际商学院在本次比赛中获得银奖和优秀观众互动奖,对于每一位演员来说这是近2个月练习的最好回报。
 
工作人员、带队老师、演员合影留念.jpg
(工作人员、带队老师、演员合影留念)
 
紧张而激烈的土风舞比赛落下帷幕,让我们共同为多彩的土风舞喝彩,为暨大喝彩!我们也将继续通过国际土风舞大赛等校园文化活动平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为共筑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书写人生华章!
 
(摄影:邹欢/苏怡萱 撰文/编辑:陈心怡 审核:吕映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