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校友(企业家)论坛暨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30

 

11月18日下午,值此暨南大学建校112周年,在珠办学20周年之际,由暨南大学珠海校区主办,国际商学院、珠海校区学工办、珠海校区校友联谊会承办的暨南大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大湾区校友(企业家)论坛在校区行政楼阶梯会议室举行。
 
现场嘉宾.jpg
(论坛现场)
 
学校副校长、珠海校区党工委书记、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刘洁生教授出席仪式和论坛并致欢迎辞,中铁物资集团港澳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奎先生代表与会企业致辞。校区执行主任李从东,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力东,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治江出席仪式并为企业授牌。珠海学院2005届国贸专业校友,珠海校区校友联谊会会长陈焕辉,珠海校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亦出席了授牌仪式和论坛。授牌仪式由珠海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滕斌主持;大湾区校友论坛由国际商学院2010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招生银行深圳分行支行行长陈廷阳主持。
 
副校长刘洁生致辞.jpg
(副校长刘洁生致辞)
 
授牌仪式上,刘洁生简要介绍了学校、珠海校区的发展概况及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学生实践基地建设的背景。他对社会各界以及校友们对珠海校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洁生明确指出,本次实践基地签约和大湾区校友论坛的举办,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断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路径,探索校企合作的新动力、新机制,积极融入大湾区,发挥社会力量,为学生早日成才创造更好的平台,形成全员育人的工作新格局。
 
杨奎先生致辞.jpg
(校友杨奎致辞)
 
随后,中铁物资集团港澳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暨南大学2006届英语专业校友杨奎先生代表与会企业致辞。杨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铁物资集团的基本情况、核心价值和经营文化理念,并表示,在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中应继续加强学校为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建立校企深度合作、紧密结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以进一步提升和突破高等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才能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局面。
 
中交四航局珠海工程有限公司、中铁物资集团港澳有限公司、珠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珠海世邦佰亚集团、珠海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依次上台接受实践基地授牌。
 
李从东主任_副本.jpg
 
王力东书记.jpg
 
刘治江.jpg
(授牌仪式)
 
 
合影留念.jpg
(与会嘉宾合影)
 
 
据悉,早在去年5月,校区就和工商银行,金山软件,中国移动等珠海27家企业建立了实践基地,如今又与18家企业共建校外实践基地,为学生的实践与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参加授牌企业名录.jpg
(参加授牌企业名录)
 
授牌仪式结束后,大湾区校友(企业家)论坛正式开始,雷霆股份董事长翟健、深圳富桥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花蕾、珠海臧善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小叶、中国人寿支公司总经理徐飞、广州市缓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吴思薇、中国大数据风控联盟专家顾问吴复申以及隆泽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许进等优秀校友企业家在论坛上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他们或回忆了在珠海校区难忘的成长经历,或分享了职业规划的心得,或介绍了创业过程中的经验,这些无疑都能给同学们如何在离开校园后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带来有益启示。
 
论坛现场 (2).jpg
(校友介绍及分享内容)
 
 
翟健:
暨南大学珠海校区2002级(2006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2006年7月,加入网易游戏,历任商务专员、区域总监;2012年9月加入上市公司吉比特,任运营总监,后创办雷霆游戏,现任雷霆股份董事长、总经理。
 
翟健以“难忘珠院”为主题对大学生活进行了分享,在讲话中回忆了自己的友情、爱情,透露出了对大学生活和珠海校区的浓浓思念。翟健表示,大学时光是美好且珍贵的,他勉励同学们好好珍惜这段时光。
 
翟健.jpg
(翟健)
花蕾:
 
暨南大学珠海校区2005级(2009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英国班戈大学2011届金融学专业,历任邮政储蓄银行高级产品经理深圳富桥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暨南大学珠海校区联谊会深圳分会秘书长。
 
花蕾以“职业规划”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职业规划在大学中不可忽视,需要对自己精准定位,以确定未来的职业规划,漫无目的切不可取。
 
花蕾.jpg
(花蕾)
陈小叶:
 
暨南大学珠海校区2011级(2015届)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珠海臧善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曾在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一家孤儿学校支教,后与藏产结缘,通过藏地珍贵特产建立起与藏地学校沟通的桥梁。
 
陈小叶以我们可以勇敢一些去打开人生的大门为主题发表演讲。其中,谈及自己在为藏区贫困儿童服务过程的感想以及感谢母校暨南大学对该活动支持,“君子莫大乎与人为善”,陈小叶呼吁大家关爱贫困地区的孩子,一个人的力量也许微不足道,但小善相积,亦可助力孩子们不断前行。
 
陈小叶.jpg
(陈小叶)
徐飞:
 
暨南大学珠海校区2001级(2005届)会计学专业毕业,暨南大学珠海校友联谊会副会长、高级理财规划师(AFP)、财务需求分析师(FNA)、麦肯锡认证授权咨询师北美寿险认证高级管理师、客户服务师寿险行销协会(LIMRA授权讲师,现任中国人寿支公司总经理,珠海onedesk广告合伙人。
 
徐飞的分享主题是给未来一个更好的自己,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提出宝贵建议:在大学生活里,学会自律尤为重要。在自由开放的大学环境中,同学们要学会约束自己,勿浪费时光。同时,还建议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注重积累,丰富自我。“博观而约取”,方能“厚积而薄发”。
 
徐飞.jpg
(徐飞)
吴思薇:
 
暨南大学珠海校区2000级(2004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现攻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先后加入三星电子(广州),东芝中央空调(广州)世界500强企业负责市场销售管理工作。2007年在餐饮界开始创业,从4平方奶茶小店做起,最终选定特色西式简餐作为主打方向,开拓了轻餐饮新模式。2009年创立遇见麼麼茶餐饮品牌,2011年创立秘密旅行餐饮品牌,目前已拥有自营店和加盟店20家。
 
吴思薇的主题是坚守创业梦科学做餐饮,在分享中谈及了在创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创业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追求梦想的过程虽艰辛但也充满了希望与未知的惊喜。她鼓励同学们不要因为别人的看法而放弃创业的理想,如果做好了准备,就要勇敢踏出每一步,坚持自己的梦想。
 
吴思薇.jpg
(吴思薇)
吴复申:
 
暨南大学珠海校区2009级(2014届)金融学(金融工程方向)专业毕业,2017胡润新金融年度新锐人物、2017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成员、互金自媒体专栏作家、天使投资人、中国大数据风控联盟专家顾问。
 
吴复申有5年小额贷款创业经验,曾就职于国内龙头小额贷款机构中安信业集团、富昌金融集团。在民间借贷业务、风控、P2P运营领域拥有丰富的实战及研究经验,研究成果常年发表于行业专栏。他以创业是一件有意思的事分享创业经验,认为不应轻易放弃创业的理想,万事开头难,但一旦有了成就,创业也是有趣的。
 
吴复申.jpg
(吴复申)
许进:
 
暨南大学珠海校区2002级(2006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中山大学MBA、泽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及创始人、他曾担任知名金融集团执行总裁、A股上市公司董事兼总经理。作为国内地产金融领域资深专家,累计管理地产基金超过200亿人民币。他拥有多年的金融投资、风险投资和产业资金运作经验,主导参与过多个大型企业的投融资事务,主持设计、运作过国内多个知名地产基金、创新投资基金、产业基金等。
 
许进在分享中讲述了大学中友情与爱情的重要性,除却知识,友情与爱情也是大学中的珍贵财富。勉励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同学情谊,梦想与激情不可丢弃。
 
许进.jpg
(许进)
 
接下来进行的是问答环节,参加本次论坛的同学纷纷根据自身的情况,就不同方面向学长学姐们进行提问。
 
 同学踊跃提问.jpg
(同学踊跃提问)
 
最后,本次论坛圆满结束,到场嘉宾和领导上台合影留念。
 
论坛合影.jpg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文稿|部分摘自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学工办公众号 部分由辛安祺 、王绍婷供稿
摄影|辛安祺、唐艾琳
编辑|周子涵
审核|吕庆文
推送|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