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佳绩 :“大学生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工作室”获省级奖项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3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17、2018年度广东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成果”评选结果,其中,工作室负责人文李黠《讲好中国故事,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工作室助理负责人于保山《“两微一端”时代高校网络舆论的内容、研判与引导对策探究——基于大学生党员群体的作用分析》分别获2018年优秀工作论文二等奖和三等奖。
 
广东省教育厅_副本.jpg
(省教育厅文件)
 
广东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成果评选活动是由广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针对全省高校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工作部门工作人员,旨在总结辅导员工作经验,展示辅导员工作成果,提升辅导员的研究水平。2018年度评选出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一等奖20篇,二等奖43篇,三等奖60篇。
 
 2018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结果.jpg
(工作室获奖情况)
 
近年来,暨南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相关要求,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大力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
 
在校学生处和校区学工办的支持下,国际商学院和电气信息学院牵头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工作室”,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大学生职业规划”两方面开展学术研究,以珠海校区学生工作实际为基础,依托成员集体智慧,不断探索大学生创新创业和职业规划的新途径和新方法。迄今,工作室已获批5项研究课题(包括2项省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1项校区课题),开展3次主题分享会和1次校际交流活动,并开展了“首届珠澳两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商业领袖论坛”、“港澳台侨创新创业实习营”、“职业规划论坛”、“长陆电气杯”创新大赛、“助理班主任进班级”、“职业指导进校园”等项目。
 
(文/于保山 文李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