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导师进课堂】发现创业的魅力——欧阳德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7

 

2018年12月11日,快乐中国创始人、国际商学院校外导师欧阳德来到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的职业规划的课堂,分享自己多年的创业心得和创业经验。
 
在讲座开始,欧阳德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他表示,在现在这个高新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创业已经不再是“不得已的选择”,而成为一件积极、充满挑战性和充满魅力的事情,所以同学们可以积极大胆地去尝试成为一个创业者。
 
 
(讲座现场)
接着,欧阳德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团队中新加入的“95后”成员踏实稳重的工作态度,与他注意到当前创业市场上年轻化的态势。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在创业中不断磨练自己,不断成长。
欧阳德指出,创业应该是一件有态度的事情,是一件持续性的事情。创业者要明白自己可以做什么,更要明白自己不能做什么。虽然有可能在创业的时候你付出了很多金钱和精力,但是因为选错了路,市场的变化,你就会承担比较沉重的代价。所以身为一个创业者,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承担责任,为自己的选择,为自己的团队,为自己的客户负责。对此,欧阳德以自己的创业故事为例,讲述了他如何在各种困难和压力中找到了自己的乐趣,因为他知道他的“快乐中国”将为邻里之间带来乐趣,让人们的生活更加愉悦和轻松。
(欧阳德分享)
他认为创业者还应该拥有有一颗坚持的心。并举例阿里巴巴时刻保持警惕心,不断完善自己的管理机制的例子,指出不论事业有多成功,作为一个创业者,要始终记得放低姿态,用一颗真诚之心和敬畏之心对待创业敬畏创业,敬畏每一份资金,敬畏每一个用户,始终保持初心。
最后,欧阳德还详细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如何将“快乐中国”这个基于邻里社交的服务平台逐渐做大,如何用简单的办法压低成本,如何为客户带来愉快的体验,如何一步一步地扩展市场。欧阳德老师用自己九年如一日的坚持,用自己对待工作真诚认真的态度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创业”是一门学问,它的魅力在于让你在尝试中认识一个坚持、热忱的自己,在坚持中看见新的希望!
(文/图:17国际经济与贸易王宣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