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工作室”成员获批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9

 

暨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工作室”自成立来高度重视课程教学和教材编写,完善教材体系建设,为课程改革保驾护航。通过专业教材和精品课程,有效实施课程改革,使课程、教材、教育教学形成有机整体,对创新创业和职业发展进行系列化和立体化的建设。
 
2018年12月14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关于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大学生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工作室”成员王勇参与的《创业基础》认定为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拼图.jpg
(王勇参与的《创业基础》认定为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据悉,慕课作为新型课程与教学模式,打破了传统教育的时空界限,颠覆了传统大学课堂教学的教学方式,推动了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技术、教学方式、教学模式的变革。2018年1月5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首批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本次也是教育部第二次公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有801门课程入选,包括690门本科教育课程和111门专科高等职业教育课程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工作室”团队(文李黠、于保山、王勇、李璟璐)结合自身的教学教育经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程》教材的编写和实践。
 
教材拼图.jpg
(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程)
 
据悉,《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程》于2018年9月由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作者为林学军副教授和郑慧娟副研究员。此次教材编写和出版旨在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开展全程化、专业化和个性化的职业发展指导工作,帮助大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调整就业心态,掌握求职择业的技巧和基本职业技能,逐步确立职业发展方向和职业发展目标。教材参编团队以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为基础,结合我国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与需求,联系职业生涯教育和职业生涯咨询的实际,力求以多样的活动及丰富的个案让读者能够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科学理念;掌握生涯规划的步骤和方法;增强大学生求职择业的信心和主动性。

(文/文李黠 图/林学军 教育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