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暨】申琳:用最大的努力,迎来无悔的结果--基恩士(中国)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9

 【个人简介】申琳,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2015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曾任暨大学代会副委员长,暨珠学代会委员长,国商学代团常委,班级生活委员;曾获15-16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17-18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16-17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15-16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建校110周年先进个人一等奖,17年本科新生训练营优秀学生干部,16年本科新生训练营优秀学生干部,15年本科新生训练营优秀营员。曾在金山软件公司小米之家、唯品会实习;曾获沃尔玛、汤臣倍健、基恩士offer。最终选择基恩士(中国)从事销售工程师的工作。

15国商申琳1_副本.jpg

【写在最前】虽然这是一篇就业分享,但我还是老生常谈的想劝大家好好对待绩点。因为人生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给自己留有尽可能多的余地。比较高的绩点在保研、留学甚至就业时一些公司的筛选中,都是及其重要的。

来自选择受限的“反面”典型

我很早就决定就业了,因为那时年龄还小了一点点,不知读书的可贵。当我意识到或许读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时,我已在就业路上一去不返~

从选择就业起,我就开始探索一份优秀的简历是如何生成的。总结一下就是排版、设计都是可以短期调整的,只有简历中的内容是需要不断积累的。其中可以包含经历过的实习、参加过的比赛、做过的项目、获得过的证书、参加过的学生组织。为了不让自己的简历一片空白,我积极考证、参加比赛、跟进项目、参与学生组织。大三实习春招时,我已经拥有一份看起来挺丰满的简历。

我和很多求职人一样,从春招起就剃头挑子一头热的扎进互联网大厂的求职大军中,或许是和老东家的缘分,当时还迷茫的我仅靠网上自学的面试经验,被唯品会收做了精准营销实习生(数字营销部)。

有了唯品会的实习经历,我以为秋招中的互联网公司一定会有我的一席之地,所以秋招初期我只投了互联网类的公司。不过屡屡撞壁使我警醒起来,立即调整了方向。自己在学生组织锻炼了沟通能力,所以我第二波选择公司都是基于自身特点选择的销售岗或者基于自身实习的广告投放岗。后来对求职复盘的时候,觉得投递互联网还是很正确的,虽然没有收获offer,但互联网最早开始校招,让我及早的开始准备简历、经历面试等。不过的确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就是太多的人在争有限的坑位,所以除了投递大厂之外,有必要依据自身性格特点选择适合自己发光发热的行业。

在收到offer后,因为我更喜欢偏向理工的销售工程师职位,所以毅然决然的选择工业自动化行业的基恩士。打个小广告:对自动化行业销售有兴趣的师弟师妹可以微信我了解行业发展薪资待遇喔~

申琳6_副本.jpg

就业感言:量变达到质变!

1.为了拿出一份丰满的建立,要在大学做足够多有意义的事情。

2.为了拿到面试资格,要刷足够多的笔试题。

3.为了拿到心满意足的offer、让自己有更多选择,要投递足够多的简历、跑足够多的宣讲会。

4.不要因为做的不够多而后悔。

【联系方式】WeChat188669535 邮箱:188669535@qq.com

欢迎师弟师妹微信cue我,我看到后一定会回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