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暨】吴铭鑫:经历体验,寻觅真我——华为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5

 【个人简介】吴铭鑫,现任国商院15级财务管理专业就业委员,曾任暨南大学网球协会部长。大学期间曾获暨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第二届港澳台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挑战杯及大创立项、2018攀登计划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暨南大学优秀团员。已获普华永道审计offer、华为渠道零售经理offerCVTE销售offer,最终选择华为渠道零售经理offer

联系邮箱:786939321@qq.com

财务管理_吴铭鑫1_副本.jpg

每个人的大学四年都是一部小说,而你就是小说的作者。大学的前两年,我对自己毕业的未来去向并没有明确的认知,因此尽可能多地去经历、体验各种不同的事,比如参与组织社团、做志愿者等实践活动以及考证、参与竞赛等学术活动。在经过两年充满欢声笑语、极度“愉悦”的经历及体验后,我渐渐摸清了自己的未来发展倾向,相较于学术,自己更倾向于实践方面。

在明确未来就业的发展方向后,对于未来从事的职业方向,自己仍未下定论。 因此我继续了新一轮的经历体验,通过实习来寻觅真我。在前期实习这一块,如果你还未明确你的兴趣所在以及擅长之处,建议你从本专业相关的岗位入手,因为你目前区别于他人的优势就是你的专业知识。我前期的实习也主要是本专业财会方向,先后实习于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以及珠海富力地产财务部。在经过两段财会实习的体验后,自己对财会工作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衡量了自己发挥的能力与岗位的适配性后,我认为自己也许在其他岗位能发挥自身更大的潜力。因此在非常重要的大三暑期实习,根据我过往经历的认知及个人兴趣,我将投递重点定位于快消的CBD & Marketing.最终获得美资快消金佰利的NKA intern offer.在暑期实习的两个月时间里跟进金佰利在KA大客户沃尔玛及山姆的生意发展,期间经历了“88购物节等活动。这段让我跳出财会舒适圈的实习经历打开了我新世界的大门,也使我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要想什么。

也许是大三下已提前经历了求职的艰辛,秋招之路相比之下较为平稳,并没有想象中那么suffer,但这其中的每段经历现在回想起来仍颇有感触。

1.  秋招建议

对于立志于在未来选择就业的学弟学妹们,有几点tips分享给大家:

1  准备好你的简历,有能吸引面试官的亮点。

2  尽可能多挖掘与投递岗位相关的经历,向面试官展现你的潜力。

3  提前锻炼你的面试能力,有机会的话可以感受一次宝洁专业化面试。

4  对每次面试进行总结及反思。

秋招既看实力也看缘分,因此我们只能做好自己的部分,剩下的交给缘分来回答吧。要积极地调整自己的心态,切勿妄自菲薄。

求职漫漫长路,少不了朋友家人的支持与鼓励。我要感谢所有在求职路上给予我慷慨帮助的老师们、师兄师姐、同学朋友,特别感谢陈茹燕、李坤、覃家建以及KC的同事们。也希望各位在最美好的大学时光追你所想、寻你所梦。

财务管理_吴铭鑫2_副本.jpg

2.  就业感言

人生的剧本由你书写。

 

财务管理_吴铭鑫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