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暨】李楚敏:找到自己所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5

 【个人简介】李楚敏,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曾任2016级和2017级新生助教,国际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曾获暨南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毕马威企业文化案例分析大赛暨大第二名,第八届商业精英挑战赛优秀风采奖等奖项。曾获暨南大学本科新生训练营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助教,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现考取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

【联系邮箱】lcmushroom@qq.com

【毕业感言】找到自己所热爱的,确信自己能做到的,然后记得不断努力。

市场营销+李楚敏3_副本.jpg

找到自己所热爱的

人生的迷人之处在于,关于人生的意义,没有人可以给出标准普适的答案。我们需要在感受和实践中,找到所热爱的事物,完成好自己的答卷。可不要去偷瞄大多数人的答案是什么,由此怀疑自己,更改了答案。

寻找的过程是漫长的,若一时半刻找不到,也不要心焦。多尝试,不要停止学习,多和自己的感受交流。慢慢你将发现,总有些事你是能从中获得能量的,与其他事相比,你更愿意在它身上花费时间。

跨考恰恰是因为我爱市营,它侧重于应用。大学期间,我学到了许多策略组合,参加了商赛,运营个人号首月阅读量近3000次,却感觉是在凭直觉做这些事,说不清背后的理所在,常常将其当作理所当然。当疑惑产生时,顺着知识的末端回溯,在学科的十字路口,传播学使我触碰到了何理可循。

大三以前,读研不曾是我的备选项,往往知之愈多,愈觉知之不多,愈想知之更多,于是我决定攻读研究生,跨考新闻与传播专业。

市场营销+李楚敏2_副本.jpg

确信自己能做到的

关于择校,个人建议是目标高低、难易并非首要,首要的是你所向往,并确信你能做到。此外,信息确实重要,但请勿抱着投机取巧的心理,不要靠报考遇冷或对手弱而考上,最坚实的依靠是自身实力,而野心和渴望能够促使你激发潜力、推动上限。

我的初试分数377(61/85/103/128),一志愿中国传媒大学,方向报录比42:1,未通过复试。二志愿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拟录取。遗憾肯定存在,后悔实打实的没有。即使重选,我想我还会坚持同样的选择——在EASY模式和HARD模式之间,选择HARD模式。

 市场营销+李楚敏1_副本.jpg

记得-不断-努力

重音在“不断”。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在当时结出鲜美的果实。不要试图感动自己,时间安排或早或晚都不是问题,但要保证有效,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为重要。

政治分好阶段重点,题不盲刷,抓住本质,长期未接触政治的同学要相信自己有能力攻克,基础带来的差异不大;英语重在单词积累,质量高于数量,背单词切忌旱的旱死涝的涝死”,剩下的就是做题技巧和阅读逻辑了;任何学科动脑思考都必不可少。犹记初接触传播学的书籍时,每段都有陌生名词,但作者默认你已理解。前期遇到不懂的一定要查资料,直到仿佛碰到学科的墙壁后才返回来。过程无疑难熬,但经历学步时的磕绊后,才能行稳快跑。

感激有幸分享文字,此刻,我们有着共通的语意空间,意义正在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