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暨】林毓琛:笃志躬行—香港中文大学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6

 【个人简介】林毓琛,男,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2015级金融学(金融工程方向)专业学生,曾任校区学生会公关部部长、暨珠流浪动物保护协会会长;先后在银行、PE、资管和投行实习,为2017届德勤Club成员;曾获暨南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奖学金、暨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大连商品交易所高校人才培育计划项目一等奖奖学金等。雅思7.5GMAT730,已获得香港大学经济学、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和香港中文大学金融学硕士Offer,最终选择港中文金融学硕士项目。联系邮箱:36954645@qq.com

金融学+林毓琛1_副本.jpg

    四年前坚持心中对金融学的热爱,有幸进入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学习,开始了对自己梦想的追寻。转眼即将毕业,十分感激四年的大学生活,让我找到了继续前进的方向。

    大一最正确的选择即是加入校区学生会公关部,养成了我越挫越勇的性格,同时公关部的师兄师姐们给予的指导,让我开始了对未来的思考和规划。金融是一条竞争极大的道路,我决定通过读研提升自己的背景,结合职业兴趣,选择以申请香港前三的金融学和经济学硕士作为目标。

    对于境外升学,GPA是最关键的因素,因此大二以提升绩点作为首要目标,提高和保持绩点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不仅需要勤奋和投入,更需要意志力与自己进行持续的竞争。同时,也开始对实习背景等进行规划,大二结束时成功加入了德勤Club,并于暑期参加国际义工项目。

    申请香港商学院的必要条件是雅思和GMAT,因此大三最重要的是尽快考出理想分数。对于GMAT,通过日常刷题找到解题技巧是基础,更重要的是在考试当时心态的保持,大脑需要保持飞速转动和专注冷静的状态,这个考试最容易使人崩溃的一点就是让你觉得所做的所有努力其实一无是处,但是别让它得逞!对于语言考试,单词积累是最重要的,并要勤于练习和总结。同时,在备考的过程中,我依然以GPA为重,在大三学期末取得4.4的成绩。

金融学+林毓琛2_副本.jpg

    大三大四除了申请留学,我也通过不断实习探索未来的职业方向,从四大项目到投研和投行,通过不断探索从而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在申请研究生结束后,我继续计划备考CFACPA来提升自己,实习经验和证书依然是未来找工作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在每个阶段都要拥有目标,提前做好规划,保持拼搏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坚持到最后。无论师弟师妹如何对自己的未来进行选择,记得坚持理想和热爱、保持理性和奋斗,这个时代允许我们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坚持自己是时代抛给我们的新一层考验。

    在这四年中最感激的是父母一直以来的支持,感谢Nifi的陪伴,感谢遇到了校公关部的大家,也感谢国际商学院2015级金工班一起前行的伙伴们!

国际商学院使命和愿景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