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暨】余淑雯(HK):追逐的年轻,所有的梦想都开花——英国保诚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6

【个人简介】余淑雯,女,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2015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曾任班级就业委员、外招班学习委员、班长;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团委学生会公关国际部干事、副部长。曾获暨南大学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庆祝香港回归 20 周年我的内地求学故事主题征文活动二等奖、威斯康辛全球实习营优秀志愿者。曾在华发体育活动部和英国保诚(香港分部)实习,毕业入职英国保诚。

邮箱:sukiyushukman@qq.com

 15国际商务余淑雯个人照_副本.jpg

大学四年,它已经悄悄的过去,却成为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记忆。毕业之时,最想要跟学弟、学妹分享是:规划。不管在什么阶段,一定要有规划,不需要非常细致,但至少有一个方向,有一个让自己坚持的理由。“规划”将会给“人生的旅程”附上意义。

这四年,也是在自己一步步的规划中走过来。刚进大学之时,对于很多事情都处于探索的阶段,但经过新生训练营之后,对于大学的四年生活便有了初步的规划,人的每一段“旅程”都要有意义,而“规划”将会给这段旅程附上意义。我个人认为,大学四年,除了学习以外,要多参加组织活动,增加实践的经验,才能更了解自己,了解自己才能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大一的时候,为了认识不同的人,涨见识,扩人脉,我加入了院学生会,成为公关国际部的干事,认识除了认识组织内的成员,因为举办活动、拉赞等也认识了校外的商家;同时,也学习到了待人处事的技巧。

只有永不止步,才能飞得更高,大二我选择了留任公关共国际部的部长,角色的变换,责任更大,学到的东西更多,这一年里除了要维持学习成绩,还要兼顾部门的管理和举办活动,非常不容易和辛苦,但是一切都值得,这一年让我收获风雨同舟的友情,也让我变得更加坚韧和成熟。

15国际商务余淑雯校园生活_副本.jpg

大学四年的时间过半,不再是青葱懵懂的新生,大三这一年,专业课较多,学业负担比较重,卸下部门部长一职,砥志研思,只能静下心来,专心致志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将来的职业或是考研打好基础。同时多与室友、同学们联系感情,享受剩下的校园生活,留下珍贵的回忆。

刚入学的光景还历历在目,犹如前天,如今只能感叹时间过得真快。为了能让自己在大四的时候课业不那么繁重,在选择课程上做出规划,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在职业生涯的道路上探索。因为对课程的学分做出了规划,大四基本没有什么课程,可以对自己感兴趣的“行业们”做出尝试,曾在华发体育的活动部进行实习、丽思卡尔顿酒店的采购部兼职,在英国保诚进行毕业实习。最后,结合自己的目标以及个人特质,选择了英国保诚作为职业生涯的开端。

15国际商务余淑雯职业_副本.jpg

如果你于规划会感到非常陌生和迷茫,而其实“规划”就是要搞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如果你还没找到自己的方向,可使用“剔除法”,就是多参加不同的活动、不同的实习或兼职,从而更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兴趣,了解自己的个性和性格,把自己不感兴趣的剔除,然后帮助自己选择职业或是判别是否适合自己。

 

毕业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有的同学选择毕业以后继续求学,有的选择进入社会,每个人对于自己的人生规划都不一样,只有不忘初心,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前行,你总会抵达终点。愿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

国际商学院使命和愿景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