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暨】杨雨建:登高望远 莫问前程——暨南大学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9

 【个人简介】杨雨建,中共党员,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综合绩点4.09,专业排名2/72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两次);暨南大学优秀学生,暨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暨南大学优秀团员,暨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赢在创新”暨南大学创新大赛“总决赛二等奖”、“优秀项目奖”,暨南大学优秀三下乡队伍。现任国际商学院市场营销党支部副书记,曾任国际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副部长,百年暨南文化素质教育讲堂秘书部副部长,曾于广发证券、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交通银行实习。参与过一项大创,一项挑战杯项目,其中挑战杯项目入选广东省科创培育专项资金项目(攀登计划)。现保研至暨南大学金融学专业。

杨雨建5_副本.jpg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大学有很多重要的节点,类如转专业,第一次实习,决定保研还是考研等等。都需要提前做好规划,早早开始准备。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都拥有足够的自由去支配我们充足的大学时光,无论是将精力放在学生工作、专业知识学习还是科研实习上,都要早早做出规划,因为每一种选择,都会通往以后完全不一样的道路。因为很早就有毕业之后深造的打算,我从大一开始就对自己的绩点格外关注,虽然大一大二部门活动很多,但还是咬咬牙坚持了下来,没有让绩点掉下去。大三寒假实习结束之后回到学校,身边的朋友大多都已经确定了要努力的方向,考研、出国、秋招的,大家忙的不亦乐乎,我当时还在保研和考研的边缘上徘徊,于是决定先开始考研的复习,一直到暑假的时候才确定拿到保研资格,于是开始着手保研复试的准备。

杨雨建3_副本.jpg

(团委、学生会学术部项目答辩)

关于实习

    说到实习,我真的很推荐大家暑假寒假有时间的时候多去企业实习,虽然我个人的每段实习经历都很痛苦,但是在准备实习和实习过程中,不得不说我们各方面的能力都有得到提高,也是在实习工作中,我发现我可能对进入职场还没有完全做好准备,于是进一步下定决心要读书深造。关于实习我想提几点,第一,最好可以早早准备好自己的中文简历和英文简历,并随时更新。这样有用到的时候就可以立刻拿出来用,节约时间。第二,投简历最好不要海投,这么说是因为自己也海投过,发现这样既浪费时间,又会让准备工作变得冗余,我觉得大部分人都会有自己想尝试的领域,就针对这些领域去搜集信息,修改并投递简历,去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工作实习,既可以让你更好的了解这个行业的真实面目,也可以让你的工作变得有趣。

不要害怕过简单的生活

最后我想说,也不要怕生活过的简单重复。很多同学老师会问我每天又要学习又要参加这么多学生工作,每天一定过得很精彩且充实吧,充实是真的,但真的很少有令人羡慕的“高光时刻”,相反,我常常会是活动结束后捡垃圾的那一个,会是讲座前门口维持秩序的那一个,也是每次例会前打开笔记本总结备忘的那一个。暨南大学是全国活动比赛最多的学校之一,在这里踏踏实实做完手中的每一件事情才应该是我们生活的常态。年级越高,我们周围就充斥着太多欲望和诱惑。所以更需要在校园里坚持自己的初心,每个人心里都需要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宁静的瓦尔登湖,要记得常去湖边思考捡拾自己,享受精彩的同时亦不要忘记学习才是本业。

百讲团队.jpg

(百讲团队)

大学四年,有太多的苦与乐,泪与笑,徘徊与坚守,问题与答案值得一遍一遍的思索。感谢学校和学院给我提供的各种平台和机会,感谢各位同学老师的陪伴与帮助,在以后的路上,我也会永远记得,我是一名党员,是暨大的一份子,登高望远,莫问前程,希望各位都能拥有自己想要的人生。

 

国际商学院使命和愿景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