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暨】陈盈羽:有的放矢,不要孤注一掷——华为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0

 【个人简介】陈盈羽,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2015级市场营销和金融工程双学位。曾任国商院辩论队队员、校区辩论队队员、团工委社会实践部干事和正部长,现任班级副班长。曾获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立信USCPA国际精英案例分析大赛总决赛亚军、华为商业精英挑战赛粤港澳赛区冠军,全球总决赛个人50强、挑战杯省赛铜奖、珠澳创业大赛一等奖、移动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优秀部长、优秀团员、校辩论队优秀队员等荣誉。曾参加过清水宇治创业团队,京东和百度的实习,最终通过华为暑期实习转正。

【联系邮箱】:yingyu.chen@foxmail.com

市营陈盈羽2_副本.jpg

大学四年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每一年不是人生刻度的单位时光,对于人生未来方向和性格能力培养都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大胆尝试,甚至多去主动寻找一些困难和挑战。我也算度过了很丰富多彩的四年,每一年都给了我不同的体悟和成长。

现在很多自媒体一直鼓吹学生组织的无用,斥责部长会长的官腔,在暨大的我完全感受不同,在学生组织的经历和学长学姐的帮助让我受益匪浅。大一在辩论队里每天脑袋抓破一次次讨论辩题到食堂关灯,也曾经因为比赛没有发挥好而自责落泪;大二当部长天天都在想怎么做好活动?怎么开展团建?和朋友在宿舍楼道里想办法到凌晨。其实相比起压力大的大三大四,反而觉得大一大二的我更加忙碌、压力更大,而收获也是显而易见的。我在辩论场上卡壳成就后来面对领导做报告的自信流畅,之前的冥思苦想如何解决问题成就群面中思维的敏捷。对于有些比较急切的学弟学妹的询问,其实我觉得大学前两年不必太功利,多去尝试一些活动,承担一些责任,认识一些朋友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市营陈盈羽_副本.jpg

我的求职经历应该算很幸运很顺利,一开始也会迷茫,比如家人希望我出国学金融,也因此学了金融学双学位,还参加了不少金融财务类的比赛并获得不错的名次。但是后来因为获得了京东和百度的实习,而且感觉实习比学习更让我快乐,简历上越来越互联网相关,也就顺其自然的选择就业。个人认为,大一大二时其实不用过早地决定未来,然后其他什么都不做,比如大一就说要考研然后不参加任何校内外实践,但其实之后会有很多变数,过早地放弃其他可能性可能会让大四陷入尴尬境地。

市营陈盈羽-和百度导师_副本.jpg

大三下学期很多公司都会开放暑期实习项目,这个时候其实可以广撒网,我暑期实习去参加面试的有金山、唯品会、京东、华为,在很早就拿到金山的offer,其实后面就会放松很多。我面试也都挺顺利的,我的秘诀是群面不争位置当提出主要想法的,然后就赞同支持他人,面试官会发现是你的意见主导讨论,而你本人又显得很怡人友好;单面就放松跟面试官聊天,能分享一些面试官不知道的东西,甚至还可以穿插一些趣事,因为我话比较多,基本上聊完我的简历就半小时了,他也没时间再问一些刁难或者很专业的问题。

另外,在参加华为销售精英挑战赛中,很幸运地最后代表粤港澳赛区参加全球总决赛,这个比赛只要进入区域赛就有很大机会秋招进入华为了,所以学弟学妹们不妨多关注这些机会。秋招开始时我还在华为实习,当时因为上班和笔试时间冲撞也没报什么公司,只报了腾讯和字节跳动。当时实习也不能确认是否转正,我连续几天要忐忑地编各种理由请假去广州面腾讯,在大巴上还要做部门的ppt,那种时候还是挺累挺焦虑的,我想这也是很多大三大四找工作同学都会面临的时刻吧,不过最后还好都有了好的结果。

市营陈盈羽-参加华为销挑比赛.jpg

非常感谢我的老师,学长学姐,还有朋友们,其实大三加入学姐的创业团队,认识了很多非常优秀创业的暨大学长学姐们,也能更深地感受到老师们对学生的关爱和支持,也祝愿学弟学妹们得偿所愿,开心顺利鸭!

 

国际商学院使命和愿景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