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殷炼乾副教授应邀参加2019年能源与金融国际学术会议(ICEF)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4

2019518日,国际商学院副教授殷炼乾应邀赴云南昆明参加了“2019年能源与金融国际学术会议,与参加此次论坛的知名学者、专家共同就绿色金融,能源政策以及国际气候变换与金融市场等议题进行探讨。

(殷炼乾副教授与学生吴杰、林俊花)

本届论坛设有多个分会场,分别以“Green Finance”、“Energy and Environment Issues”及“Carbon Trading”等为议题进行分组讨论,旨在通过绿色金融,能源政策与中国经济发展,能源期货及其价格模型等议题,探讨和绿色金融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未来方向,促进国内外专家学者们对绿色金融工具、市场与国际绿色金融政策进行讨论。来自世界各地区的及国内各大高校的数百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国际商学院2016级金融学专业学生林俊花作为与会唯一的本科生代表,代表殷炼乾在分会场做了题为“Empirical Evidences on the co-jumps of Chinese traditional energy and new energy sector index的会议报告,探讨了中国的新能源、传统能源企业在金融市场上受到美元政策冲击时的联合跳跃现象以及相应的预测方法和政策建议,得到了会议专家的好评与反馈。

  

(论坛现场:林俊花同学做报告)

 

        此次论坛由中国能源金融联盟、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西南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等多个学术和企业单位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