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暨】吴嘉欣(香港):明确目标,努力前行——香港工联会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3

【个人简介】吴嘉欣,女,香港,汉族,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15级工商管理专业外招生学习委员,曾获2015-2016学年港澳奖学金二等奖,2016-2017学年港澳奖学金一等奖,2017-2018学年港澳奖学金一等奖。目前已获得香港工联会offer

  

培养认真负责的态度

大学期间,我担任了班里的外招学委,从入学到毕业,我都认真负责地承担起这份责任。在期末考试的时候,会认真解答同学的各种问题;过程可能会比较繁琐,但在解答被人疑惑的同时,自己也强化了对知识点的理解,一举两得。毕业季,论文相关通知、答辩的准备工作重要而繁琐,我也拿出十分认真精神,尽心完成,不出差错。担任班委,虽然占用了很多个人时间,但在这四年中,我从中学到了细致、认真、责任和担当。我想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学习或者生活中不要怕吃亏,也许现在这一刻你花费了些许个人时间,但是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如自我成长、真挚的友谊。认真对待生活中的小事,为未来的日子储蓄光和热。

  

明确目标,努力向前

上大学后,我给自己设定了个小目标,那就是去旅游。于是,我开始为之做准备,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挣钱、存钱。在假期,背上相机,到自己想去的地方走走,感受不同的民俗、不同的风景,放飞思绪,开阔眼界,身心放松。诚然,做兼职时真的很辛苦,但想到是在为自己“看世界”储备资金,就会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去到那个地方,看到那些风景之后,发现一切都值得的。

回首这些经历,设定目标并坚持是动力的源泉。世界很大,出路很多,身边的同学有的升学,有的工作,有的创业,再众多的选择中,自己要何去何从呢?我觉得,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特点,根据自身优缺点确定适合自己的目标。我一开始就决定毕业后就业,所以在大学期间,我经常关注就业信息、做兼职和实习,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大四时,也得到了学校的帮助,获得了香港工联会的面试机会,最终拿到offer。作为外招生,可能在学习上相对内招同学有些弱,但这不是自我放弃的理由,茫茫人海,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确定目标,努力向前,总会看到属于自己的风景。

最后,我要感谢大学期间教导过我的老师们,给我指导的杨廷钫老师,时刻照顾我的尹港港老师!还有15工管的同学们,包容我的啰嗦、错误,见证了我成长,谢谢你们。希望学弟学妹能够在我的分享中得到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