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推进人才培养新模式---大连商品交易所·华泰期货有限公司·暨南大学二期高校期货人才培育工程项目开班典礼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6

201995日下午,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和暨南大学三方共同开设的第二期高校期货人才培育工程项目开班典礼在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实验楼C105课室举行。大连商品交易会驻广州办事处高级执行经理郑宇玲、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周健锐及企业相关同仁、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书记刘治江、副院长施雯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首先,刘治江书记依次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对大连商品交易所与华泰期货到场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刘治江指出第二次人才培养工程项目的开设,是深化校企协作的体现,借助产学研平台推进校企资源的合理利用与转化,为学生带去更多实践性知识。


随后,大商所郑宇玲经理、副院长施雯和华泰期货周健锐经理分别致辞,为同学们介绍了期货市场、风险管理在各国发展历程中所发挥的作用,同时对课程概况做了简要描述,并指出期货市场具有不可估量的发展潜力,本课程能增强学生的实操经验,对接现实金融领域,将人才培养和市场需求紧密结合,因此鼓励同学们在课堂中积极汲取知识、善于发掘知识、勇于挑战知识,借助企业的力量夯实自我,在瞬息万变的金融领域中找到努力的方向。


最后,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学生代表17级金融学的陈海椰同学进行发言,她以自己一年的学习经历讲述了自己对期货市场的理解,表达了对学习期货知识的渴望以及对此次三方合作提供的学习平台的感谢。



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学校和企业合作”的号召,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人才培养模式,帮助学生成为高素质、有远见的商科人才,达到知识教育与专业人才培养的双赢,是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致力的追求。希望在接下来的课程中能够有思维的更强碰撞与知识的更好传播,祝本次课程圆满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