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校企协同商业人才培养计划举办2019级港澳台侨学生座谈交流会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1

结合学校和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聆听港澳台侨生心声,关心港澳台侨生成长,1021日中午,国际商学院校企协同商业人才培养计划举办2019级港澳台侨学生师生座谈交流和午餐会。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治江表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港澳台侨生培养工作,从多方面提升港澳台侨生理想信念、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综合素质,将来为港澳台地区及海外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他希望,港澳台侨同学要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形成更积极主动的学习习惯,同时要全面发展自己,在运动爱好、科研创新、学生工作、社会公益等方面找到兴趣点并持之以恒。

  

(座谈交流会现场)


在座的2019级港澳台侨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就校区学习与生活、校园文化活动、学业提升、国家实力与民族自豪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就业实习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来自香港的2019级金融学专业的施恒泓同学在交流中表示,他非常感谢学校和校区给予外招生的诸多帮助,并建议学院开展更多省内外社会实践和文化考察活动,开阔眼界,提升自我。

  

国际商学院校企协同商业人才培养计划学生负责人、2017级金融学专业的李中玥同学提到,国际商学院校企协同商业人才培养计划旨在两个方面对港澳台侨学子进行提升,在学习提升方面,注重拓展港澳台侨学生经营管理知识与技能、增强商业意识和能力、锻炼学以致用和实践创新能力,增强高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储备未来商业精英,使同学们在活动中提高思考创新和团队合作能力,拓展营销技能及扩展商业知识;在实践应用方面,致力于第二课堂的规范化、课程化改革,推进创意、创新、创业等“三创”实践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支持创新创业团队项目的孵化与运营,开展港澳台侨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培养他们的创新创业思维能力和创造力。

  

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兼职辅导员、院学生会负责人等一同参加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