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团市委副书记、暨南大学校友宋勇走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课堂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1

20191210日,珠海团市委副书记、暨南大学校友宋勇走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的课堂,为珠海校区的同学们带来了珠海市人才政策体系以及共青团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具体工作举措。宋书记详细介绍了珠海市在人才引进、支持奖励、培养发展等方面的最新政策,勉励大家热爱珠海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推动珠海“二次创业”加快发展。



 

讲座以珠海青年就业特点、行业选择以及相关考虑因素——在珠海就业的各类优势——珠海市给予大学生就业政策扶持——共青团青年人才服务内容为主线,重点介绍了共青团组织促进大学生在珠海创业就业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


讲座开始,宋书记按照《珠海市青年发展大数据白皮书》,向同学们展示了珠海市各大高校毕业生在珠海择业基本情况,包含就业区域、行业选择等详细数据。以2018年毕业生数据为例,分析大学生就业求职时所考虑主要因素,可以看出:珠海市优越的自然环境、良好的经济发展前景、浓厚的创新创业的氛围,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已成为吸引大学生就业的目标地之一。


随后,宋书记给大家播放了一段珠海市引才汇智的宣传视频。在宣传片里,珠海呈现出独特的创新活力、宜居幸福、充满魅力的城市形象,以及知名企业、高新技术园区、大湾区建设大潮、生态宜居位列全国榜首等等成为珠海面向世界的一张张亮丽的名片,也成为吸纳大学生就业的金字招牌……


关于珠海市吸引人才,扶持大学生就业与创业的政策,宋书记为大家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通知》以及《珠海市进一步促进就业十条政策措施》,把政府对大学生的落户、就业安排、社会福利等相关政策进行了系统阐述。珠海市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深深打动同学们的心。


珠海共青团也十分注重青年人才培养,重点介绍了易展翅·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大量优质的实习岗位、职业技能及创业技能培训,同时为港珠澳青年、就业困难大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让各类青年才俊爱上珠海,留在珠海,在珠海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宋书记还和同学们交流了大学生对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了同学们对珠海人才工作、志愿服务工作的疑虑和问题。


通过宋书记的分享,唤起了同学们对珠海的热爱,珠海山好、水好,发展前景广阔,是大学生干事创业、施展才华的好舞台。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紧紧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难得机遇,不辜负学校的培养,珠海市政府及团市委的期望,珍惜美好时光,为珠海“二次创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