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举办建院10周年系列活动之毕业生交流会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5

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毕业生交流会于2020年5月22日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20205名优秀毕业生从各自学习成长历程出发,分享考研、保研、出国、就业的经历,帮助国商在校生做好职业规划,为学弟学妹们的学习与发展助力

  

     就业方面,已获碧桂园、海量数据、广东天福、平安银行offer的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的薛琪强调提高绩点和充实技能的重要性分享信息获取渠道和面试的准备工作。

  

  

    已斩获OPPO、海康威视、深信服等10个校招OFFER的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的连宗奇学长依次分享大学中要根据自身素质探索个人发展方向确立目标选择岗位。接着,介绍求职的准备以及心态。

  

考研方面,已被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统计学专业录取的2016级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的郑彦钦分享考研的历程首先解答“为什么考研”的疑问之后从考研的心理准备、院校选择、信息收集、应用推荐四个方面介绍了考研前期准备,最后向大家展示考研过程中所做的时间规划表并推荐了相关复习资料。

  

保研方面,已成功保送武汉大学的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刘颖霞分享成功保研的经验。第一部分,分享大一到大三的经历和选择学术保研需要的条件。第二部分,详细分析学术保研和绩点保研的优势和劣势。第三部分,介绍九月预推免的相关经验。

  

 留学方面,已收获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乔治城大学和香港大学OFFER的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的梁幸维向同学们介绍关于留学的规划留学机构特点以及如何选择留学机构,接着回复了在DIY模式下该如何进行留学准备。

  

活动负责人、来自台湾的周赞华说本次毕业生交流会正值学院建院十周年,有着重要的意义,仅是优秀经验的交流,还是暨南精神的传承。”会后,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滕斌指出,“希望广大国商学子能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在优秀学长学姐们身上汲取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同时发扬我院优良的学风传统,弘扬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暨南精神。

据悉,国际商学院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和职业规划工作,并围绕学生就业与升学开展大量工作,希冀通过老师指导、朋辈分享、交流帮扶、学生自我努力、校友和导师企业推荐等途径大力增强学生就业素质与能力,为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或升学提供强大保障。4月26日,举办第一期校友沙龙;5月22日,与校友企业香山网和红馆国际联合举办空中双选会。

愿所有同学前程似锦,来日可期,在奋斗之路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文/图 社会实践部 信息编辑部 修改/文李黠 审核/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