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等你来——国际商学院第二期研究生沙龙活动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5

为帮助国际商学院研究生尽早确立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树立求职信心,国际商学院于5月23日开展了“‘职’等你来”研究生就业主题沙龙活动。在本次沙龙活动中,邀请到国际商学院2016级优秀毕业生王志刚为研究生带来职场经验分享。在分享会上,王志刚首先分享了找工作的二三事,分别从简历、实习、秋招/春招和面试这几个方面和研究生进行交流分享。


  

在简历制作方面,王志刚提出了四个基本原则:第一,使用简单好看的模板,第二,重点突出,缩减冗余,第三,坚持一页纸原则,第四,根据具体岗位要求,多次修改简历;在秋招/春招方面,他结合自己的实习经验和对自身所在行业的了解,就互联网方向的求职向研究生推荐了一些求职信息质量较高的网站,如牛客网、OfferShow小程序等;在面试方面,他针对面试前,面试中,面试后三个阶段提出了三个对应的建议:提前为面试做准备,面试时态度要真诚、逻辑要清晰,面试结束后学会总结复盘。


随后,王志刚分享了初入职场的心得和经验,他认为在职场中,专业和主动是职场人的必备素质。在职场中应当做到:事事有回应,聪明问问题。分享会的最后,学院研究生就职业规划和实习问题向王志刚积极提问,沙龙活动在同学们的满满收获中圆满结束。


       【简介王志刚,国际商学院2016级研究生,曾获暨南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第20届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暨南大学决赛亚军。此外,他曾在美国马里兰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在泰国密窝村支教,也曾在平安科技、小米科技产品经理岗位实习,现任OPPO互联网产品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