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举办港澳台侨商业人才培养计划总结暨优秀成员年度表彰大会(2019-2020)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8

国际商学院港澳台侨商业人才培养计划总结暨优秀成员年度表彰大会(2019-2020)于2020年6月6日20:00在腾讯会议线上成功举行。国际商学院港澳台侨商业人才培养计划指导老师,国际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第十届主席团成员以及港澳台侨商业人才培养计划成员出席此次表彰大会。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滕斌表示,“国际商学院港澳台侨商业人才培养计划国际商学院港澳台侨商业人才培养计划由暨南大学学生处和国际商学院联合主办,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公关国际部承办,配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实施,是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落细,希望通过培养计划和系列活动,改进和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培养港澳台侨学生崇尚学术、追求真知的理念,加深内外招同学的学术交流,促进港澳台学生的全面发展。”      

指导老师文李黠介绍了2019-2020年度培养计划的主要活动和取得成绩,通报了培养计划的总体成效,肯定了学生会组织过去一年的努力,对培养计划成员一年来积极的参与和优益的表现表示赞赏,并对培养计划的未来提出新的要求和展望。号召全体成员继续秉承“忠信笃敬”的精神,凝心聚力,总结经验,奋勇前进,将每一点成绩都转化为前进的奠基石,将今日的表彰化作来年的动力。

  

本次表彰大会对王卓怡、周赞华、吴嘉敏、萧卓一、梁嘉慧、施恒泓、吕奕娴七位表现优异的计划成员提出表彰;表扬褒奖了唐昊恩、何欣怡、许佳慧、何倩仪、黄思怡五位在过去一年的各项活动计分成绩排名前五的成员。

  

国际商学院港澳台侨商业人才培养计划学生负责人、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纪嘉同学提到,国际商学院校企协同商业人才培养计划旨在两个方面对港澳台侨学子进行提升,在学习提升方面,注重拓展港澳台侨学生经营管理知识与技能、增强商业意识和能力、锻炼学以致用和实践创新能力,增强高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储备未来商业精英,使同学们在活动中提高思考创新和团队合作能力,拓展营销技能及扩展商业知识;在实践应用方面,致力于第二课堂的规范化、课程化改革,推进创意、创新、创业等“三创”实践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支持创新创业团队项目的孵化与运营,开展港澳台侨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培养他们的创新创业思维能力和创造力。

(文/靳悦 图/易嘉俊 修改/文李黠 审核/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