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2020级迎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5

2020年9月21日下午,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2020级迎新大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校友代表、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出席大会。

  

(迎新大会现场)

迎新大会上,国际商学院院长吴菁向新生致辞:她对国商院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她也对新生即将开始的大学四年之旅提出了以下三个意见。第一、敏而好学,勤于钻研。第二,要笑对挫折,善于反思,第三,学会感恩,勇于担当。希望新生能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塑造良好的品格。

 

吴菁致辞

她向新生提出:“大家要会读书,真正静下心来,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和情绪,提高学习效率。要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才能夯实专业功底,拓展学术视野,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从而赋予大学生活乃至整个人生以全新的意义”

随后,国际商学院校友代表王玫莹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告诫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大学时光,不要沉迷于享乐和玩耍,要努力充实自己,实现人生理想。

  

(校友代表王玫莹)

国际商学院学生会主席,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纪嘉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对各位学弟学妹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发出倡议,一定会努力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成就精彩大学生活。

  

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纪嘉

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侯悦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谈到初到大学校园的兴奋与紧张,同时感谢学院和学长学姐在迎新期间的帮助与关怀。

  

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侯悦

随后吴菁院长和滕斌书记分别为新生带来“名师第一课”和“思政第一课”,围绕“我们的大学、我们的商科、爱党爱国、立德立行”四个主题为同学们描绘了一副美好的大学生活图景。

  

“名师第一课”和“思政第一课”现场)

据悉,2020年国际商学院共招收本科生414人,其中内招生389人、外招生26人,研究生10人。自9月起,国际商学院共招募17名助教、学生会工作人员38人和志愿者351人协助新生开展为期七天的新生训练营活动,积极帮助2020级新同学融入全新的生活环境,为他们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文:孟朗,图:宋雪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