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关于2021年寒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5

院内全体教职工:

根据暨南大学有关通知要求,经学院研究,现将学院 2021 年寒假放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学生、教职工 2021 年 1 月 16 日~2 月 28 日放寒假,3 月 1 日上课(上班)。

学院行政工作人员在寒假期间实行轮休。轮休值班期间(包含春节七天假期),上班时间为上午 8:30-11:30,下午2:30-5:00。

二、有关要求

(一)坚持错峰原则,遵守学生分批有序离校要求

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学生寒假分批离校的要求,认真指导离校学生做好途中和居家个人防护工作。学生离校之后非通知不返校,确需返校的需提前申请。对因特殊原因不方便离校的学生,严格审核报批。

(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和寒假期间,师生员工原则上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国(境)、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聚集,减少不必要外出。确需外出、离开居住地的,按学校有关规定报批报备;未经批准擅自出国(境)的,学校将严肃处理。

(三)全院师生做好寒假期间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

坚持少流动、少聚集;适量储备必要防疫物资,随身携带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应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加强心理健康建设和体育锻炼。师生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立即向学校和相关部门报告,采取居家观察或隔离措施,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四)假期学生的管理

1.制订学生放假离校、假期留校、开学返校的一人一档信息台帐,确保各项信息完整准确。督促学生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及时报告寒假本人地理位置和身体状况变化情况。

2.继续坚持人盯人工作制度,执行日报告”“零报告,每日掌握留校学生的归寝情况和离校学生地理位置、健康状况。

3.对确有特殊需要寒假留校的学生实行申请审批制度,根据学生宿舍情况安排相对集中住宿。因科研等原因需寒假留校的研究生同学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且导师须同时在校共同实验或指导科研工作。学生、后勤等部门要协同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妥善安排春节、寒假留校学生的生活。

(五)假期教职工的管理

1.加强教职工离粤审批管理。寒假期间教职工原则上不跨省长途旅行,严格管控人员出国(境)。确需离开居住地的,由学院党政领导严格审批;前往国(境)外的,原则上不予批准。

2.加强教职工健康管理。请各教职工寒假期间坚持每日在健康打卡系统内打卡,实行日报告”“零报告;教职工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应及时就医,并报告学院和所在居委会、社区卫生机构。

3.严格做好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粤人员管理。教职工由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居住地的,由本人提出申请和承诺,经学院审批后,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审批。教职工返回后应按照政府防控要求接受属地居委会、社区卫生机构的管理,境外返回的,应按要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请各位师生遵守文明卫生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祝学院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的春节和寒假!

 

 

 

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1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