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科研教学沙龙第九期-----绿色“一带一路”治理研究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9

    2020年10月29日下午,继前面八期科研教学沙龙活动之后,国际商学院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科研教学沙龙第九期在行政楼520隆重举行。这一期沙龙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江苏大学财经学院孙华平教授、博导为大家做了题为:“绿色“一带一路”治理研究”的精彩分享。



    讲座由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林学军老师主持,孙华平教授主要讲了经济新常态下,我国大量的过剩产能正在以产业转移和对外直接投资的形式走出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覆盖近 50 亿人口,经济总量约为 39 万亿美元,分别达到全球总量的 70% 和 52%。该区域生态脆弱,环境管理基础较为薄弱。讲座针对国际产业转移的环境效应,采用随机前沿分析方法,估算一带一路国家的能源效率及其收敛性;并剖析一带一路国家贸易开放与碳排放的动态关系;最后基于治理视角分析一带一路国家环境基础设施和跨国集群的发展路径。



    讲座结束,大家都纷纷提问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孙教授知识渊博,幽默风趣,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非常有价值的讲座,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未来,我们的科研沙龙活动还将继续举行,期待有更多专家来我院交流经验。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