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科研教学沙龙第八期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7

    2020年10月27日晚上,我院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科研教学沙龙第八期有幸邀请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教授为大家做了专题讲座,讲座上半场题为:“在线搜索的异质性对金融市场的影响研究”,下半场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指导”。


    叶强教授上半场讲座首先讲到人类已经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以中国为例,双十一马上来临,天猫每年都创新高,天猫一天的销售量相当于家乐福五年的销售额,数字经济正在影响着大家的生活。同时,人工智能也正在崛起,同学们选专业更趋向于人工智能。接着讲到睡眠对经济的影响,数据证明睡不好觉导致股票下跌,睡眠问题对股票价值波动是有影响的。最后讲了人们在周末对股票的搜索量大,且信息是有价值的,强化了之前学者的研究。


    叶强教授下半场为大家介绍了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体会,叶教授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各级项目20余项,在申报课题方面经验丰富,老师和同学们都从中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大家都纷纷提问讨论,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叶教授知识渊博,幽默风趣,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非常有价值的讲座。期待未来有更多专家来我院交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