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科研教学沙龙第十期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5

     2020年11月5日晚上,我院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科研教学沙龙第十期邀请到《国际贸易问题》《国际商务》常务副主编崔鑫生教授做学术报告。


     崔鑫生教授的报告以“《国际贸易问题》、《国际商务》选稿用稿之我见”为题,从期刊特点、投稿方向、特色专栏、注意事项和未来计划五个方面,结合《国际贸易问题》《国际商务》来谈论文的写作和发表问题。以《国际贸易问题》为例,发表论文应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实证研究的特色,服务于国家开放型经济建设,坚持表达理论规律,揭示开放经济中的规律——不追热点,但不追热点不等于不发热点文章,遵循“揭示国家贸易规律”的原则。随后,崔教授介绍了期刊的栏目设置和改革探索的趋势,为大家提供了论文发表的指导建议。

     崔教授最后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针对他们的问题进行了指导,为如何提高论文录用几率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大家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