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29-31日,国际商学院教授王玉、副教授林学军应邀赴珠海和香港参加第11CIRP工业产品服务系统会议(The 11th CIRP Conference on Industrial Product-Service Systems,简称CIRP IPS2 2019),与知名学者、专家共同就智能科技在产品创新、设计、生产、物流、服务和回收等产品全生命周期主要环节热点方向进行探讨。

林学军以“Industrial Upgrading with Innovation Production Service System: Evidence from Guangzhou ,China”为题做了会议报告,以广州为例探讨了产业升级的方式与方法,以进一步带动产业创新,得到了会议专家的好评与反馈。

  

国际商学院2018级国际商务研究生李城作为代表王玉教授在分会场做了题为“The Construction of User-Knowledge-Product Co-creation Knowledge Cyberspace Served for Product Innovation”的会议报告,探讨了在线社区知识管理的方法,以帮助企业整合外部创新知识应用于产品创新中,得到了会议专家的好评与反馈。

  

据悉,本届会议分享了学术界的最新研究成果,并研讨与工业产品服务系统相关的机遇、挑战和解决方案,设有多个分会场,分别以“PSS”、“Smart Manufacturing”及“Sustainable Production”等为议题进行分组讨论。会议还将在香港大学设立学术研讨分会场,是CIRP工业产品服务系统会议首次放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举办。大会还举办了21场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针对产品服务系统与可持续生产、面向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孪生、面向智能产品服务的工业信息学等技术难题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