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创新商科知识、培养商业精英、引领社会进步。

 

愿景面向未来,兼具国际化特色的创新型商学院。

 

核心价值观忠信笃敬、创新合作、自强立业、求真务实。

 

培养目标培养和造就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国际视野和胸怀,敢于担当和作为的高素质商科人才。


 

“始有暨南,便有商科”,暨南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展商科教育的国立高等学府之一。为更好弘扬百年商科教育的深厚底蕴,满足蓬勃发展的中国经济对高素质商科人才的需要,顺应经济全球化、教育国际化等趋势,20108月,暨南大学在珠海校区成立国际商学院,它是在原暨南大学珠海学院企业管理系、金融学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等系所的基础上整合而成。

 

学院专业设置涵盖经济学、管理学两大一级学科。开设金融学(金融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国际商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6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国际商务学术学位(国际投融资管理与国际商贸服务2个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以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院办学层次涵盖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596人,双学位本科生202人,研究生102人,高级研修课程学员200人,是珠海校区在校生人数最多的学院,也是珠海校区首个拥有自主招生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学院。  

 

学院师资结构多元。学院正式教职工49人,其中专职教学科研人员32人(教授6人,副教授16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20人),高级职称占教师队伍比例高达69%;拥有博士学位和在读博士老师占教师队伍比例高达88%,建院至今,学院面向海内外先后敦聘讲座教授4人,兼职/客座教授5人,敦聘实践导师近200人。 

 

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显著。学院已与英国伯明翰大学、理启蒙大学、美国纽约理工大学、罗格斯大学、威斯康辛欧克莱尔大学、台湾东华大学等境外8所高校签署战略合作,与10余所高校建立学术联系,合作内容涉及2+2自费交换学习、研究生学习、暑期实习、师资互派、课程共建等内容,力求通过师资互派、课程共建达到课程共建、专业共建以达到学生不出国门也可实现留学梦之目标。

 

学院不断创新和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积极倡导双语教学、全英教学;积极拓建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并开创性地建立学校首个境外实习基地;大力实施校外导师制,面向珠三角乃至港澳台地区敦聘近200名知名企业家、董事长、企业高管担任学生校外导师,并在此基础上深入推进校外导师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等“三进”工程,让校外导师与学生面对面开展导职导业导心教育。学院充分校外导师及其企业资源创立商业精英挑战赛、商业领袖论坛等具有极大校园影响力的学术品牌活动。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及时成立校企协同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依托校内外优势资源,搭建学生创业创业教育、学生创业项目孵化等平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保驾护航。目前,业已形成“三三三”协同育人模式,即推进校外导师三进工程(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搭建三个平台(商业精英挑战赛、商业领袖论坛、校企协同创新创业中心);锻炼和培养学生三种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学院研究成果显著提升。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学、教研、科研等工作,积极搭建专家指导、学术交流、考察学习、科研机构等多元平台,不断加大成果产出激励力度,涌现出一大批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项目。学院现有暨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暨南大学港珠澳服务业发展研究中心、暨南大学国际金融与商务研究所、暨南大学国际商务研究中心等5个研究所(中心)。近年来,学院获批多项省部级教学项目,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发表A类论文多篇,出版多部高水平学术专著或教材。

 

学院不断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学院不断加大与粤港澳,特别是与珠海市、自贸区横琴片区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课题研究、教育培训乃至社会公益活动。

    

 

展望未来,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学院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社会培养和造就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胸怀、敢于担当和作为的高素质商科人才,着力打造面向未来,兼具国际化特色的创新型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