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华侨最高学府”之称的暨南大学,港澳台侨学生人数众多,学校身处广州、深圳、珠海三地,毗邻港澳,居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群,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创新基础、创新氛围及创新实力较为雄厚

 

国际商学院是暨南大学的重点建设学院之一,成立于2010学院乘势粤港澳大湾区大建设、大发展,以及学校对珠海校区的日渐重视,经过多年的探索努力,形成了较具特色的现代化、高水平、创新型格局。学院也一直以来秉承“创新商业知识、培养商界精英、引领社会进步”的使命,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和实践机会,培养他们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商业领袖。

 

学院坚持专业化、差异化、国际化发展,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社会及文化创新能力为主线,以增强师资队伍力量、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打造国际化办学特色、提升学院办学和学生培养层次和质量为重点,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和扩大学院外部影响力。

 

为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学生,我们需要一流的师资队伍。具有国际视野和扎实科研教学能力的教师队伍将大力提高学院的科研教学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促进产生国际理论前沿和中国特色相融合的研究成果,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经济与管理人才。面对新时代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办学,积极引领和汇聚人才,为全球优秀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其成长提供土壤和营养,建设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平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希望在不断积累小成果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大目标。我也衷心希望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共同打造一个面向未来,兼具国际化特色的创新型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