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分享】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12市营邵智颖

2016-05-30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个人简介:邵智颖,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市场营销2012级学生。在暨南大学学生会珠海校区执行委员会从公关部的干事一路走到副主席,在校期间参加过中国移动、中国人寿、水精之恋等公司的实习。现签约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市场营销邵智颖1_副本.jpg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2013-2014学年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学金;校内比赛中获APP营销大赛一等奖,校外比赛中获得华为销售精英挑战赛三等奖、ben色高校创意营销实践大赛二等奖。
在自我探索期的同学,想好路的方向很重要,大四的朋友常感叹“如果…就好了”,考研的同学说:“如果以前刷高绩点,多参加学院活动,可以保研就好了”,找工作的同学说:“以前多找跟我想找的工作相关类型的实习,多参加比赛就好了”,其实大家都是太晚才意识到自己想要什么,提早确定道路并了解以后走这条路需要什么技能或者硬条件才能走得更顺会让大四轻松很多。知道要确定道路却不知道怎么选也很正常,建议大家要试清自己想要什么,比如,银行、快销、互联网是你最想从事的几个行业,那就可以找这几个行业的相关实习,即便找不到相同行业的实习,也可以找与自己想进的行业有相关工作内容的。
对那些仍不清楚自己职业路径发展方向的同学,我想说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是却很清楚自己不想要什么,有些岗位让你觉得自己性格或能力不合适,可以予以排除。通过这个方法把那些不会讨厌的行业留下来,在面试中均可尝试。
有了比较清晰的职涯方向界定后就需要为校招做准备了。硬实力是必要因素,如获奖、实习、成功的自主创业或研究都可以是面试的资本。参与实习不仅为刷简历,面试的HR阅人无数,你是否在做一件事的时候担任核心角色,是否真的适合这个岗位并有所贡献,他们都看得出来,所以你必须认真感受,若在实习过程有一些特殊机会,可以更主动的承担,积累自己日后的话语资本,在撰写简历的时候尽量通过事件结果和数据量化体现你的工作能力。在获奖方面,不要因为曾比赛失败就放弃了,你的团队资源,策划撰写能力都在积累,可以说在大三才能更好爆发出来,如果你仍没一个拿得出手的奖项,大三可以逼自己一把。当你硬实力积累够了,就要考虑一些技巧或捷径,如果你就决定在互联网公司当产品经理,可以找个已经有这样工作经验的师兄师姐来询问他们的主要路径,了解你还缺少什么资源或品质,摸透你对岗位的个人理解和公司实际所需的区别。
最后对师弟师妹说一句:就业过程遇到低谷请记住,不要因为怕失败就轻易放弃机会给自己一个失败的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