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因为遇见--记2016年台湾东华大学交换之旅

2017-03-06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偶然的一个机会,我来到东华进行一学期的交换,却在这里拥有了一段难以忘怀的回忆。
 
东华很美,学校很大。夏天欧式风格的建筑倒映在清澈的湖面,秋天道路两旁飘下翩翩的落叶,随时望向远处可以看见的山脉,是我见过很美的风景。每个充满阳光的早晨或午后,迎着风骑起自行车的时刻,都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学校里随处可见的小狗有专门的社团照顾,每只狗都有一个自己的名字,被叫着跑来吃饭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台东华.jpg
 
到宿舍的第一天,室友们让我感受到台湾人的可爱。他们给我多余的生活用品,对我说没有吹风机可以用他们的,甚至用不完的洗衣粉。很喜欢我的室友们,她们帮助了我很多,互相打趣开玩笑,一起买饭吃饭,一起去超市,一起吃宵夜,短短几个月的相处,却让我觉得很难忘很开心。
 
交换的系所是东华管理学院的国际企业学系。每个系的同学和老师都对彼此很熟悉,一起参加许多班上组织的活动,课堂上彼此互开玩笑,大家都心照不宣地笑。我觉得很棒。我们虽然是交换生,大家却都对我们很热情,即使是第一次见面,也会亲切地叫我们的名字,相处一个学期,我们成为偶尔路上遇见也会微笑着打招呼的关系。老师会记得你的名字,会买小零食作为考试高分的奖励。台湾上的课中,给我最深感受的是国企系陈柏元老师的课,柏元老师真的很棒,三个小时的课像半个小时一样很快过去,教会我很多,上课却不失趣味。上课分到一个小组一起报告的同学,真的都很棒,不论是对学习的态度,还是拥有的学习能力。不管是在k书中心,在管理学院,我们一起讨论内容,一起做ppt,一起演练报告,累但却很开心,因为有他们一起努力。
 
东华大学3.jpg
 
台湾管理学院的课大部分都是以报告为考试的,小组的每一个人都很认真对待需要完成的报告,期末也是西装革履地上台报告,老师和助教会在一旁提出问题并给予评分及意见。
 
在台湾交换,兼顾课业的同时我们也去了台湾的不少地方。提前买好火车票,规划好行程,我们曾在拥有湛蓝天空和清澈海水的台东绿岛潜水,吃宜兰罗东夜市的各种美食,看台南观西平台的夕阳,在繁华的大台北购物,感受台中各种美好的人文景观,清境农场上呼吸美好的新鲜空气。
 
绿岛.jpg
 
短短一个学期,却留下了许多难以忘怀的记忆。
 
写到这里,我突然想起,刚开学时走在路上,邮差叔叔微笑着说的“开学愉快”,想起学妹的“谢谢学姐”,想起骑着脚踏车遇见彼此时的微笑,想起简单的那句“考试加油”,想起每一个讨论报告的深夜,想起最初绿岛布满星星的那个夜晚。
 
郑婉娜_11.jpg
 
很开心,因为遇见这一切,感恩。
(14市营 郑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