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优秀毕业生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华为客户经理

2018-04-27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个人简介】
林松涛,男,党员,国际商学院2014级金融工程学生,曾任团工委社会实践部正部长。大学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获得暨南大学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国际商学院优秀团员,团工委优秀部长等荣誉称号。
【毕业去向】
大三下参加春招获得万科商业运营岗、携程日本业务经理岗、科大讯飞客户经理岗与华为客户经理岗的暑期实习offer,之后参加华为“勇敢星”暑期实习,顺利通过实习答辩获得转正offer,另获得招商银行广州分行营销岗offer。毕业后选择加入华为公司。
 
金融工程 林松涛 1_副本.jpg
【迷雾重重盼见青天与明月】
进入大三,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前,敏感、迷茫、焦虑,看到学长学姐发布有关攻研成功或拿到offer的社交动态,自己常会渗出冷汗,“那我要走向何方呢?”。还没等自己冷静下来,我就被留学这条道路吸引住了,海外名校光环、优秀师资设施、异域风光人文,这些表面浅薄的认识常常让我沉醉在美梦中难以自拔,打了鸡血的我连续两个月把自己扔在雅思苦海里,但越到后面脚步越慌张,我开始问自己“你清晰客观认识留学路了吗”“你是想出去玩还是出去学”“父母身上的沉重经济负担难道是在所不辞的吗”,于是我像一个瘪了的气球一样,认识到自己很任性,没有想清楚究竟想要什么。
 
于是我把自己扔到“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到哪里去?”的残酷问题中,思考这些问题时一定要多和周边同学交谈探讨,也要多向师兄姐们请教,师兄姐们作为过来人,有时候一句话就能让你茅塞顿开。在结合同学与师兄姐建议的同时,也要认真倾听自己内心的想法,不要随大流,不要被身边的诱惑与虚像遮蔽双眼。最终我选择了就业这一条道路,抱着一种向死而生的态度。
 
金融工程 林松涛 3_副本.jpg
【硝烟漫漫但求扎实与稳当】
就业求职是比较循序渐进的,自我梳理——简历制作——分析岗位与自身匹配度——网申——笔试——面试,整个过程中可以借助很多工具,像知乎、实习僧、校招日历、应届生求职网、粉笔公考这些都是我获取招聘信息、准备面试笔试或者求职交流的重要平台与工具,除此之外,多向师兄姐讨教也是求职路上尤其重要的一部分。
 
当我把求职岗位确定为营销销售类时,我就开始深挖自己的大学经历,只要与营销销售相关的都把它捋出来,将这些经历与自身特点捆绑组合,形成求职的筹码。2017年3月份,我就几乎全身心投入到春招的硝战中,后来就是不同公司陆陆续续的笔试面试,这段时间会特别繁忙,金工大三下的课程复杂困难,求职又要经常在广深珠三地之间奔波,所以需要做好学习与求职的时间分配,认清主次,做好取舍。
 
在这些公司的求职经历里面,华为公司可谓是最刺激也最漫长的了,3月初综合测评—4月初面试—4月末进入实习offer池—6月末收到实习offer—暑期实习—9月实习答辩综合面试—9月末进入offer池—10月末拿到offer,整整8个月的时间,有时想想这8月中的努力、欢喜、等待、怀疑、不安,个中的酸甜苦辣正好像及了我们的人生,等熬到头来才发现自己成长为一个新的自己,这段经历给我最大的感悟是:永远不妄自菲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用真心干实事,做自己真心想做的事,眼神也会变得坚定有力。
 
金融工程 林松涛 2_副本.jpg
 
【毕业感言】
自我设问,找准方向;提前准备,胸有成竹;找准机会,先发制人。最重要的是,人生如逆旅,追求真实,听从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