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优秀毕业生三】心怀感恩,努力前行—厦门大学

2018-04-27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个人简介】彭越,国际商学院2014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二等、三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称号,参与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大学前三年绩点4.18/5.00,获得中央财经大学、厦门大学和暨南大学三所学校OFFER,确定去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统计系(数理统计方向)。
 
金融工程+彭越 (3).jpg
 
转眼间,大学四年时光已接近尾声,回顾这四年的经历,有很多感触。曾经听过一句话,“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四年下来,学到了很多,也非常感谢带给我成长的你们。
 
大一大二两年时间,除了参加社团,志愿活动和学校活动以外,还是小小努力学习了一把,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拿了两个奖项,为我之后保研成功做了一点点铺垫。
 
大三是忙碌的一年,在确定了自己保研的短期目标以后,开始关注各种保研信息,参加各种线上线下的朋辈分享会,找学长学姐交流咨询,一步一步了解保研的流程,各种高校的录取关注点。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跟学弟学妹们提个醒,其实还是要早点想好自己的目标是什么,然后朝着这个目标发展,不断地在各方面强化自己的能力,不要等到真正考验来临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很多方面的不足,追悔莫及。我当时夏令营申请其实挺坎坷的,学校考试时间晚,导致很多学校的夏令营时间上有冲突,能够申请的学校就少,自己能力还是有不足,导致最后收到的夏令营入营offer只有中央财经、厦门大学和暨南大学三个学校,考虑到自己今后的发展,选择去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放手一搏,很幸运最后实现了最初的梦想,拿到自己理想学校理想专业的offer。
 
大四下学期开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实习,说实话之前一直有点抵触进入社会这件事情,真正开始实习之后发现实习其实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暂且不说实习经历可以给你的简历锦上添花,对以后找工作也有帮助,你可以通过短期的实习,快速了解到一个行业一家公司,加深对行业的理解,也可以迅速地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行业,对于自己之后的职业规划有很大的帮助。在实习期间,认识了很多很nice的同事,通过与其他同龄实习生的交流,也可以学到很多很多的东西。
 
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在从来都没有想清楚自己要什么的情况下歪打正着走上了正途,送给大家自己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的一句话吧,既然还不知道自己要什么,那么就努力做到最好,等到有一天你想得到的时候,不会懊恼自己没有足够的资本伸手追逐。最后,祝大家万事胜意,就是一切都比你想象的,还要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