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规划】晓丽姐与你聊聊职场那些事儿

2018-05-15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2018年5月10日下午3点,国际商学院在日月湖论坛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座邀请万晓丽老师给同学们进行分享。万晓丽老师是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校外导师、珠海市第八届和第九届人大代表、“珠海夫妻学堂”创办人、珠海市香洲心理协会会长、中国孔孟协会荣誉顾问、万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万晓丽.jpg
(万晓丽与同学互动)
 
首先,万晓丽给同学们仔细分析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第一步要客观认识自我,准确职业定位。第二步需要评价职业机会和了解职业分类。第三步需择优选择职业目标和路径。第四步则是终身学习和高效行动。最后是与时俱进和灵活调整。
 
随后,万晓丽分析了三个关键的职业心态:一是学习的心态,二是感恩的心态,三是担当的心态。拥有这些良好的心态可以帮助大学生在职场上走得更远。
 
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提问,万晓丽结合自身经历耐心地给同学们一一解答。
 
万晓丽2.jpg
图/邹欢 文/梁炜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