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特区报】做学生的知己好友 暨大文李黠老师入围“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2018-07-04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珠海特报客户端记者)2日从暨南大学珠海校区获悉,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人事司主办的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中南大学召开。会议对“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中获得荣誉的辅导员进行表彰,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国际商学院辅导员文李黠老师获评“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荣誉称号。
 
文李黠开展新生训练营教育_副本.jpg
(文李黠开展新生训练营教育活动)
 
该活动经组织推荐、通讯匿名评审、现场答辩,全国共遴选出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10名,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150名。广东省仅5名高校辅导员入围候选人。
 
文李黠老师在一线辅导员岗位上工作9年,生活中,文李黠和学生有许多共同的爱好,他和学生一起看美剧,通过探讨美剧,拥有更广阔的国际视野。他和学生一起打篮球,锻炼学生的意志和体能,师生又结下深厚友谊。文老师还通过各种途径与学生“私聊,”通过“线上+线下”的工作模式,利用QQ、微信、公众号、网站与学生互动,关心学生的同时,全面实时把握和引导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处理和应对突发事件。访谈学生超过2000人次,共积累13个笔记本百余万字的记录。主持科研项目11项,其中省部级3项,厅局级2项,校级课题6项。发表思政论文12篇,其中B1类2篇,B2类1篇,C类1篇。2018年牵头成立暨南大学文李黠工作室, 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大学生职业规划”两方面开展学术研究。
 
珠海特区报_副本.jpg
 
据悉,“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是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中国教育报承办,光明日报、新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协办,通过评选活动,选树一批辅导员先进人物,宣传一批辅导员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以引领广大高校辅导员增强素质能力,提升专业水平,提高工作质量。
 
(2018年7月2日 文字:古春婷 责任编辑:胡洁婷)
 
原文链接:
https://zhtqbapp.hizh.cn/articles/242/197/6/1530534712579.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