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厉害了!珠海这位老师获全国性荣誉,广东仅5人

2018-07-04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记者日前在中南大学举行的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获悉,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国际商学院辅导员文李黠获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荣誉称号。广东全省仅5人获评该荣誉。
 
文李黠开展新生训练营教育_副本.jpg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今年正好是第十届。经组织推荐、通讯匿名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全国共遴选出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10名,年度人物提名候选人40名,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150名。
 
据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李黠在辅导员岗位工作9年,“线上”“线下”相结合,平时利用新媒体与学生互动,全面实时把握和引导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处理和应对突发事件。据统计,文李黠访谈学生超过2000人次,积累13本共计百余万字的记录;主持科研项目11项,其中省部级3项;发表思政论文12篇。他今年还牵头成立暨南大学文李黠工作室, 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大学生职业规划”方面开展学术研究。
 
(2018年7月3日 记者:冉小平 通讯员:夏少云)
原文链接: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807/03/c12825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