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你我同行】国际商学院校企协同•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创业沙龙顺利举办

2018-11-02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强调,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鼓励广东大胆探索、大胆实践。提出加快建立技术创新体系,激发创新活力。
11月1日下午2点到5点,由暨南大学国际商学院校企协同·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举办的创业沙龙在珠海校区行政楼520举办,校外导师何雄、翟胜利、欧阳德、万晓丽、张美玉/庞敏和林海参加此次创业沙龙。
 
沙龙现场.jpg
(创业沙龙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中心校内外导师的作用,汇聚对创业充满激情与渴望的双创中心成员与团队,为象牙塔内怀揣创业梦想,拥有创新精神的青年大学生打造一个平等自由、温暖的分享平台,让同学们能够在其中互相交流,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活动开始,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治江致辞,首先传达了广东省委、珠海市委、暨南大学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和我校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擦亮“百年侨校”金字招牌奋斗和努力。并对校外导师表示了热烈欢迎。
 
刘治江致辞.jpg
(刘治江致辞)
 
随后是嘉宾主题讲座环节。何雄老师分享的主题是《创业要鼓励,公司治理是前提》,谈到了公司治理的重要性、目标与经验;欧阳德老师的《乐邻,让创业更简单》讲座强调了创业的心态与自我认知的重要性;万晓丽老师在《浅谈创业者的自我赋能》里展示了她的发展历程,并提醒同学们做好准备;张美玉老师讲到创业与就业要相辅相成,年轻人要有梦、多经历,遵从内心,努力前行;最后翟胜利老师分享了《美丽大健康营销系统》主题讲座,为我们介绍了玖鑫企业的基本概况。
 
导师分享.jpg 
(嘉宾主题讲座)
 
内容丰富的讲座过后,在场同学与嘉宾积极互动。同学们踊跃提问,并与嘉宾们对项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创业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jpg
(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在校学生处和珠海校区的支持下,国际商学院校企协同·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于2015年9月25日在珠海校区揭牌,发挥校外导师制平台,创建校企协同·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旨在更好的实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传承创新文化的功能,让在校大学生早一点认识社会、认识企业,早一点将所学理论应用于实践,早一点在学习知识的同时锻炼他们的商业意识和提升他们的商业能力,指导学生在校期间就会做事、能做事,毕业后能做成事,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本次活动以沙龙的形式,邀请嘉宾与学生们共同探讨创业问题,普及创业知识、分享创业经验、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业能力以及提高创业技巧。大家齐聚一堂,现场气氛轻松而愉悦,彼此交流经验与看法。嘉宾们对暨大学子表达了深厚的期望与美好祝福,同学们也在活动中获益匪浅。
 
【嘉宾简介】
张美玉:原珠海市香洲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何雄: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校外导师,毕马威全国(包括香港、澳门)知名高校企业文化案例分析大赛12届、13届、14届、15届评委,珠海培训师协会副会长,珠海横琴衡与恒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惠州市正恩商贸有限公司(茅台酒分销商、茅台习酒总经销商)投资人、市场营销顾问。
万晓丽:珠海市第八届第九届人大代表 ,“珠海夫妻学堂”创办人,珠海香洲区心理协会会长,《父母规》《夫妻规》导师,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中华孔孟协会荣誉顾问,中华传统文化实践者和传播者,珠海市纪委/妇联/工会特聘专家讲师,万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欧阳德:互联网+共享社区服务平台快乐中国.COM及乐邻社区创始人/CEO,首批入选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业导师人才库。
庞敏:资深人力资源专家,资深内训导师正宇培训学校导师SYB创业导师珠海大咖红了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山市咖啡协会副会长中国咖啡师联盟创始人
翟胜利:珠海玖鑫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珠海市关爱协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遵义医学院珠海校区大学生创业导师。
林海:正宇培训商学院院长,珠海市海华之光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省卓越绩效政府质量奖评审委员,珠海培训师协会常务副会长。
 
(撰文/摄影:冯琳 编辑:王绍婷 审核:文李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