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再获港澳台侨大学生创新创业总决赛一等奖

2018-11-14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2018年11月10日下午,由暨南大学海外联谊会主办、暨南大学创业学院承办的2018年暨南大学港澳台侨大学生创新创业总决赛暨结业典礼在曾宪梓科学馆601举行。
 
比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
 
暨南大学海外联谊会秘书长庄汉文、暨南大学团委书记成品兴、暨南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张耀辉、暨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何凯佳、暨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徐岗、暨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部长张大朋、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彤、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主任林惠斌、暨南大学创业学院微孵化中心主任蔡耿添、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有限公司孵化经理于璐、泰克威科技集团合伙人杨敢出席了本次港澳台侨大学生创新创业总决赛。
 
其中,我院2015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叶国斌,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的薛思苑,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的陈国峻和电气信息学院学生组成的“聚英通”团队历经层层选拔,表现优秀,脱颖而出,最终斩获2018年暨南大学港澳台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获奖.jpg
(获奖合影,左二为聚英通项目代表)
 
作为一款社交型商务会议产品,“聚英通”借助APP和微信小程序,致力于提升用户参会体验,打造“线上产品+线下参会场景”的“新社交”模式。
 
来自香港的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叶国斌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各种各样的创新创业赛事平台,特别港澳台侨创新创业实习营等专项支持和鼓励,让我们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对于人才培养的良苦用心。我们会用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利用学校传授的知识和打造的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治江表示,“我院高度重视港澳台侨学子的培养,特别重点打造港澳台侨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平台和港澳台侨商业精英培养计划,提升港澳台侨学生培养质量,提升港澳台侨生参与校院活动的积极性,培养他们的创新创业思维能力和创造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培养更多更好优秀港澳台侨商业精英。”
 
0_副本.jpg
 
据悉,在校学生处和校区的支持下,国际商学院港澳台侨创新创业实习营旨在为外招生提供创新创业指导,通过校内外导师课堂和理论传授与社会实践实习相结合的途径,通过校外导师项目推介和实习实践岗位对接,增强我校港澳台侨学子自主创业意识、理论水平、技能和综合能力,提升创业素质、塑造创业精神,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合影留念.jpg
(集体合影)
(文/薛思苑 审核/文李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