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关于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和留校住宿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9-01-03 发布单位: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在校同学:

根据学校安排,今年寒假学生放假时间为2019119日至224日。为了确保同学们渡过一个安全、愉快而又充实的假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安全教育

1.各班负责人要做放假前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周活动,通过召开班会等形式对班级同学进行寒假安全教育工作,了解每位学生的暑假安排,及时上报学院。

2.假期回家、出行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3.户外活动需远离浅滩、激流等危险场所;注意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4.注意食品卫生,远离不良物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5.注意网络安全,理性对待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6.社会实践中树立安全意识,保证人身、财务安全。

二、假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

1.每学期教学任务结束后的假期,是提供给广大学生休息的时间,学校的学生宿舍以及教学场所也将根据情况进行修缮,根据《暨南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学校不主张、不提倡学生假期留校,并不提供住宿以及教学用地的服务。但考虑到个别同学的实际需要,学校将会根据相关程序接受学生寒假留校学习的申请。

2.学校放假期间,如有同学因为学习、科研、实训、社会实践等原因,需要申请留校住宿的,须按规范程序填写《暨南大本科生寒假留校住宿申请表》和《2018寒假国际商学院留校家长确认书》。纸质版申请表和确认书需由班长收齐后于19日上午12时之前统一上交至学院521室;电子版填写《暨南大学本科生寒假留校住宿汇总表》,由班长收齐汇总,201917号中午12点前,将汇总表发送至指定邮箱(命名格式为:“年级+专业+寒假留校汇总表”)。过期不予受理。
(国贸、国商发送至:792513078@qq.com;金工、财管发送至:13680324927@163.com;工管、市营发送至:16606698046@qq.com。)

3.为避免数据混乱,请学院只提交一次数据。社区中心将对经学院审批通过的同学给予住宿安排。从今年起,如发现不诚信申请假期留宿者,将取消下一年度寒暑假留宿资格。请同学做好假期安排。  
    4.学校不提倡学生假期留校,学校将对留校人数少和维修的楼栋实行封闭,封闭楼栋的假期留校学生需临时搬至其它楼栋实行集中管理。
    5.
请注意,
寒假需要留宿(123-219)、延迟离校(122日之后)、提前返校(220之前)的同学需要办理留校手续。
    6.
每间宿舍最后一位离校的同学务必关好门窗、关闭水电总闸,并到宿管员处登记。假期内无登记留校同学的宿舍将统一张贴封条,同时将关闭宿舍电源,中途返校的同学请先到宿管处进行登记,请勿随意开启封条。

    7.请各位同学注意妥善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勿将任何贵重物品留在宿舍),注意防盗防骗。注意宿舍防火及用电安全,离校时带齐所需物品。

    8.广东天气潮湿,容易滋生霉菌,请同学收拾好被褥衣物,并在离开宿舍前做好宿舍卫生工作,清空垃圾,避免滋生蚊虫。

9.留校同学应遵守《暨南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注意自身以及财物安全,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将危险品(如枪械、管制刀具和盐酸、硫酸等烈性化学品)和可燃性物品带入宿舍,服从管理,配合支持暑假学生宿舍各项维修工作。如有违规,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处理。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与值班老师、校区保卫处联系;珠海校区安全保卫办公室电话:0756-8505897

 

预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国际商学院

201913

 

 

 

国际商学院留校家长确认书.doc
文件类型: .doc 8a13011c19cd78179d55fcd99f7cc16a.doc (24.50 KB)

 

暨南大学本科生寒假留校住宿汇总表.xls
文件类型: .xls 538f6a66c051a3a7da3c4ce2f6513d5a.xls (22.00 KB)

 

暨南大学本科生寒假留校住宿申请表.doc
文件类型: .doc ff6d514263649796d04922f912030cd3.doc (33.50 KB)